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9月征文小学组]丢掉束缚_65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8-30 16:29:01

  我不想做一只被人牵着线的风筝,任人摆弄,任人控制方向,我想做一只自由飞翔的大雁,在广阔的蓝天任意挥洒自由。

  爸爸是个完美主义者,事事要求完美,对我的学习更是如此。

  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看着批着几个鲜红××的卷子,心不断往下沉,往下沉,知道一场灾难在所难免。放学后我迈着沉重脚步往家走,失去往日的笑脸。回到家爸爸正做在电视机前等待我回家,他看到我愁眉苦脸就知道怎么了,他阴沉着脸说:“考了多少分?”我张着嘴艰难的挤出一个字:“89。”爸爸听了顿时就像装满火药的机关枪连声发问:“你是怎么考的?考试时候想什么呢?有没有带脑袋考试......”爸爸把我说的头晕脑涨,无言以对,我只能默默地低着头,心却希望肋生双翅飞到无人之处,悄悄躲起来。

  我爱上了音乐,可妈妈却不让我学,说耽误文化课,她给我报了英语、数学、作文、书法,让我每到休息时变得更加忙碌,学完这科学那科,学得头昏脑涨,只想逃离。有时上外课的路上碰到玩耍的同学,我好想把书包扔到垃圾桶里,痛痛快快玩一场,可想到她期盼的眼神,我只好迈着极不情愿的脚步慢慢向学习班挪。

  我一天天长大,也一天天理解了父母的苦心,她们省吃俭用,让我学这学那,就是希望我能有个好未来,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可是我也有我的心声,我的梦想。当我考不好时请不要一味责怪,听听我的解释,我有喜欢的事,请也让我去尝试一下,不要让我从童年开始就遗憾。

  中国的家长以爱之名给了孩子过多的束缚,我想大声说一句:“拜拜吧!”

  作者:李姝慧

  年级:6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