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的心愿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30 15:50:53

  村公路开通的那天晚上,我跟着奶奶来到了那条曾经给我们全家留下痛苦记忆的公路上,只见新修的道路两旁的路灯全亮了。彩色的地砖铺成的人行道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明亮的路灯下,一条平展展的柏油马路伸向远方。


  奶奶嘴里不停的叨念着:“路终于修好了,路终于修好了……”我抬头时,只见两行热泪从奶奶的脸上滚落下来。我知道奶奶又在想爷爷了,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听奶奶讲起二十年前的那段往事,每次讲起,奶奶都会老泪纵横。那是二十年前的一个漆黑的雨夜,爷爷突然的了重病,当时村子里唯一一样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就是一台拖拉机,而通往城里的又是一条坑洼不平的土路。这条路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天又下着大雨。当人们开着拖拉机把重病的爷爷送到医院时,已经太晚了,爷爷已经停止了呼吸,医生遗憾的告诉奶奶,如果能够早几分钟送来就好了……从那以后奶奶就有了一个心愿,盼望着早一天把通往城里的公路修好,使村里的乡亲们不要再有这种遗憾。


  二十年后的今天,不但路修好了,而且交通工具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来的拖拉机换成了小轿车,家家装了电话,如果家里有了病人,只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几分钟救护车就会赶到,村里人再也不会因为道路和交通工具而留下遗憾。


  奇妙的科学世界里有许多有趣的科学道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今天,我们就做了“鸡蛋浮起来了”的实验。


  一切准备就绪,实验开始了。我们先在杯子中倒入清水,把鸡蛋放进去。这个淘气的宝宝“扑通”一下跳入水底,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痛痛快快地“呼呼”大睡起来。我见了,迫不及待地(往水里)放入了一些盐。只见盐如雪花般飘落到了水底。我拿出一根小棒飞速地在水中搅拌起来,鸡蛋也随着跳起了“水中芭蕾”。


  盐慢慢融化了,可鸡蛋宝宝似乎有点舍不得离开“暖和的被窝”,它很犹豫,想继续睡觉,又想到外面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它忽上忽下。


  我又小心翼翼地往鸡蛋的身体上洒了一丁点盐,像是在帮它洒上沐浴露似的,真是好玩!你瞧,它正向外面时不时地探着小脑袋呢!


  还没等这小家伙稳定下来,同桌那个急性子已经大把大把地往水里撒盐呢。这下可好,鸡蛋不想浮起来也只能乖乖地浮起来了。“耶!”大家欢呼起来。


  是什么原因让鸡蛋浮起来的呢?老师告诉我们:“当物体的比重大于水的比重时,物体就下沉;当物体的比重小于水的比重时,物体就上浮。我们在水中加盐,就增加了水的比重,当增加到一定量的时候,水的比重大于鸡蛋的比重,鸡蛋就浮起来了。”我们听了,茅塞顿开。


  这次试验,既让我们收获了快乐,更让我们收获了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