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雾的作文:雾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30 15:11:21

  在我的记忆深处,总有一个地方,宛如仙境。


  清晨,推开窗户的那一刻,迎面扑来的并不是夏天的炎热气息,反有点秋天的韵味,让人觉得凉丝丝的。雾,已经悄悄从江面上升起,在人们还在梦乡时,便已经笼罩了整座小城市,似藤蔓般蔓延到每个角落,为这座城市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远处不时传来几声鸟叫,整座城市宛如仙境。


  正午时分,蝉鸣声越来越大,似乎是在控诉着对夏日炎热的不满,太阳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爬到了头顶,人们也都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雾,又似一个害羞怕生的小姑娘,不喜欢热闹,拂一拂她的衣袖,悄声无息的离开了,不留一点痕迹,以至于人们还没有看清她清秀的容貌,她便走了,就像她从未来过一样。但我还是找到了她留下的讯息:将手伸进江水中,冰凉的感觉瞬间传遍了全身每个角落,就像是一股甘泉流进我的五脏六腑,沁人心肺,像是在运动后喝了一瓶冰镇饮料,吃了一根棒冰的感觉。这种清凉,是在这炎炎夏日中很难能寻找到的。我沿着江边想在寻找一些痕迹。可惜,已经找不到了。只看见阳光照耀下微波粼粼的江水在闪烁着,似点点繁星。


  傍晚,当最后一缕金色的阳光离开我们的视线,雾,又回来了,像是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从江面飞起,覆盖了江面,似滚滚浓烟,又似天上的白云。雾里混着各种青草泥土的气息和野花的芬芳清香,小鸟蝴蝶似乎也在这雾中迷失了方向,驻足在枝头。江面上不时有几艘游轮驶过,使江水泛起阵阵涟漪,拍打着江岸上的石头,发出“哗哗”的轻柔声音,但不像海水来得那样猛烈,像一阵春风拂过,又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雾也随着江面的涟漪扩散开来,也天地融为一体,让人怎么也分不清了,让人不禁想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走在江边的小道上,感受这清凉的晚风,听着树叶的“沙沙”声和水的“哗哗”声,嗅着野花的芬芳清香,望着空中的明月与点点繁星,对于这炎炎夏日来说,这是一种享受,比在家吹着空调,看着电视要好多了。忽然,一根巨大的水柱从江面上喷起,伴随着灯光的变化。在雾的笼罩下,给人一种朦朦胧胧,似有若无的感觉,虽然比不上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但在这座小城市中,也称得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灯光一点点的熄灭了,雾也渐渐退去,但我知道在明天的清晨,他还会到来。啊!那片乳白色的雾,那在我梦中曾出现无数次的雾,我心心念念的雾,我就要离开你了,但你那朦胧的身影,在我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回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