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读《深夜,那盏灯》有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30 14:58:58

  今天我看了一篇感人至深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我”被一场飞来的车祸轧断腿后,终日以泪洗面,丧失了生活的信心。姐姐为了让“我”勇敢地活下去,有一天夜里指着对面亮着灯的一间房,告诉“我”里面住着一个全身瘫痪的女孩和她的盲人母亲,女孩白天糊鞋盒,晚上拼命读书和写作,并发表了十几万字的作品……女孩身残志坚的故事让“我”重燃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但在一个大雨滂沱的下午,姐姐为了救一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了,令我悲痛欲绝。当“我”走进对面那间房时才知道这一切都是姐姐为了激励“我”勇敢活下去而编造出来的善意的谎言……“我”这时才明白姐姐的用心良苦。

  《深夜,那盏灯》这篇文章的主人公虽然失去了双腿,但他有一位善解人意的姐姐帮他走出车祸的阴影,同时他又是幸运的。由此,我也想到了我的好哥哥。记得有一次,我膝盖上长了一个肉疙瘩,爸爸和哥哥陪去看医生,医生检查后告诉我必须要用激光打掉时,我吓得立马逃离了出来,这时是哥哥走出来安慰我说:“弟弟,别怕,哥哥陪着你。”我在哥哥的陪伴下走进了手术室,但当医生给我打麻药时,我还是很怕,动来动去,不配合医生的治疗,医生也有点生气地走开了,只见哥哥走上前去对医生说:“对不起,医生,我弟弟很胆小,请您不要怪他,再让他试一下。”然后又转过身走到我身边,搂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大鸣,勇敢点好吗?疼,忍一下就好了。”在哥哥的鼓励下,我再次鼓起勇气走进了手术室。哥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在手术室外走来走去,焦急地向里面张望着……当我做完治疗走出来时,哥哥连忙跑过来看我的伤口,他比我还紧张呢!我为我有一个爱我的哥哥而感到无比的开心。

  爱是心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人生的道路,爱是人与人之间最温情的告白,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1483023200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