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大明山_650字

本站原创 2019-08-29 19:48:04

  享有“小黄山”美誉的大明山,以“云海、飞瀑、怪石、奇松”四大景观闻名遐迩,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成为人们旅游观光、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说到大明山,那可真是人间天堂啊!大明山,长江三角洲被遗忘的最后净土,浩瀚的此生阔叶林,统领着绵延起伏的山峦;还有那咆哮怒吼的急流、深不见底的峡谷和茫茫千亩的高山草甸。它位于临安西南,与淳安县交界,海拔1280米。山顶平坦,广约千亩,被誉为“千亩田”大明山山谷幽深,珠峰林峦,远远望去,宛如国画中的泼墨山水,气势十分壮观。印支运动构造期间强烈隆生的花岗岩山体,使得大明山不乏高峻的峰林、峻峭的山崖,幽深的峡谷,形成独一无二的花岗石峰林景观。

  大明山的云海瞬息万变,气象万千,有时轻絮几缕,缓缓飘过;有时云雾奔腾,仿佛山移峰倒;有时铺天盖地,如海浪滔天,真实不看不知道,一看忘不了。走进大明山,心情仿佛也被水洗过一般滋润、透亮、明快。

  在大明山,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那可要算怪石了。大明山的怪石星罗棋布,形态似人、似怪、似兽、似禽,构成了100多处景观。看到它定会令你耳目一新,流连忘返;想到它更会令你心旷神怡、心驰神往。

  最令人大开眼界的要数奇峰了。大明山的青松苍劲挺拔,形态优美。一枝长丫垂与文殊洞口,恰似好客的主人伸手迎接四方来客。还有那别具一格的“夏蜡梅”,更吸引了众多游客。梅花一般都在冬天开放,初夏季节开放的梅花是弥足珍贵的,以前发现的夏蜡梅都生长在美洲大陆,欧亚大陆的夏蜡梅则集中生长在临安大明山一带,有1.73万丛,占据中国夏蜡梅总量的百分之99

  大明山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