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田园风光_600字

本站原创 2019-08-29 19:41:01

  我的小外公,住在宁波乡村。每当炎炎夏日来临时,我们就会去那没有喧闹声的、阴凉的乡村度过一段时间。

  那里是那么的美不胜收。

  清晨,启明星高挂在天空中,似乎在最后一段时间里耀武扬威。用不了几分钟,启明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时,一阵子规的叫声打破了原本的寂静:“咕咕!”大公鸡也“喔喔”叫了起来——最美的时候——早晨到了,朝阳从山后渐渐升起,河塘里,青蛙“呱呱”地叫着,好像在嘱咐孩子要小心。村庄里的人们已经起床了,有的挤奶,有的喂鸡,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炎热的中午到了,狗吐着舌头热得不愿叫唤,母鸡带着自己的鸡宝宝们纷纷躲到阴凉处打起了盹,劳作的人们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休息,我们可没受到影响,因为大自然送了我们独特的“空调间”——葡萄园,我们把椅子架在园中,葡萄藤为我们架起一片阴凉的天地,渴了就伸手摘一串紫得发亮的葡萄,那种快乐不言而喻。

  下午的乡村最美,水田里一条条吃饱喝足的小草鱼吸引着满山遍野的白鹭们。它们可真是神速,眨眼间就抓住小鱼从你眼前飞走了。这时候,只要你一跺脚,“几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便会立即出现在你的眼前。

  夜晚的乡村是安静的,在路灯照不到的地方,随处可见一团团的小亮点,定睛一看,原来是那些打着灯笼的萤火虫们正在巡逻。

  深夜里,蛐蛐唱着不同的小曲儿,伴随着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安稳得进入梦乡。

  夏日的乡村真是美不胜收,比《乡村四月》里的“绿遍山原白满川”还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