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北国冬天的早晨_600字

本站原创 2019-08-29 19:31:41

  冬日的早上,别有一番韵味。望向窗外,天空,被一层薄薄的烟雾所笼罩,看上去有一种雾蒙蒙的感觉。

  沉睡了一夜的太阳苏醒过来了,在它升起的地方,先是出现了一抹玫瑰红,过了一会儿,那颜色变成了绚丽的橘红色。大约9点时,太阳像负着重荷似的慢慢攀升上来,露出了了它慈祥的面庞,向大地射出了万道金光。阳光洒在大地上,远处的雪峰折射出耀眼的白光,格外醒目。近处的楼宇的玻璃被阳光一照,幻出一种美丽的色彩。让人觉得温馨而又亲切。

  城市社区的的绿化带中,光秃秃的阔叶树立在那儿,养精蓄锐。唯有苍翠的松柏屹立在严寒之中,与风雪做着最后的斗争。

  草坪中,小草因耐不住寒冷而发黄、枯死,丝毫没有了夏天的的茂盛和生机。草坪的四周,覆盖着没有融化的雪,上面结了一层冰壳,偶尔还有一些顽童的脚印。

  太阳渐渐升高了,鸟雀们不时地飞下树枝,落在地上,欢快地跳跃着,人们走近时,它们也不会向以前那样慌慌张张地飞走,而是继续进行着它们的活动。

  大街上,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行人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并且都加快了步伐,以期能够早点到达目的地,避开那寒冷的天气。

  广场上,人们迎着冬日的阳光进行晨练。有的在做操,有的在打太极,还有的在运动区健身,一派生机勃勃的生命进行曲。

  梅晏香染拭青衿,

  落花已葬自憫。

  何处断香续残荫,

  寒夜影,

  无卷烟帘悬玉镜。

  寄语梨花人自喑,

  无声落蕊心已静。

  枝斜月淡望长亭,

  魂欲凝,

  秉烛销雪聚昏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