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我与书的故事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9 17:55:49

  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


  ---题记


  如果没有了书,生活的变得枯燥无味,使你感到烦躁。我爱书,书让让痴迷,但书也给我带来很多麻烦。


  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让我在家里看书。我拿起妈妈给我买的《边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故事的情节跌宕起伏。使我一下子仿佛身临其境,与故事中的人物同伤心、同欢乐……正当我读的流口水时,电话响了。我抱怨着走到电话旁,“啊,是边城啊?”“什么?你说什么呢?”妈妈在那边着急了,我一下子惊醒了过来,“哦,是妈妈呀,说错了。”“又看书呢吧?今天中午妈妈不回家了,你自己弄点吃的吧,别饿着肚子。”“好吧。”我挂了电话,又匆匆忙忙拿起书本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肚子开始不满意了,咕咕叫着,抬头一看表,呀,都两点多了。赶紧到厨房找吃的,里面空空,一拍脑门,今天妈妈让我自己做饭,给忘了。哎。无奈之下,只好啃方面便了事。


  还有一次,朋友到我家玩,我们玩的十分开心。玩累了,想歇一会,我拿了一本书看。过了十分钟,朋友不耐烦了,一直叫我下楼玩,我只好“嗯嗯”的应付。我看完那本书后,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朋友不见了,留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你一直看书,不给我玩,我回家了。”我竟然把朋友气跑了!


  虽然读书给我带来很多麻烦,但我仍对它恋恋不舍,因为它让我和徐志摩一起“作别西天的云彩”,和三毛—起去眺望大漠星空,和席慕容一起去欣赏那海滩上捡贝壳姑娘的身影,和戴望舒一起去雨巷中寻找那个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女孩……真是“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读书就是这么有趣,经常读书,书就会成为你的好朋友,只有你愿意读书,书才会把知识教给你。所以一定要多读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