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哲理散文:重阳佳节倍思亲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9 17:03:48

  孩子永远都是无拘无束的,无忧无虑的。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我依然可以在活泼乱跳的孩子身上找到当年自己的影子。那时候,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我和奶奶相依为命。


  懵懂的我一个劲哭着闹着要爸爸,妈妈。奶奶从来不会生气,她会从早到晚的哄我,逗我,仿佛永远不知道疲倦。使我逐渐消除对父母日积月累到辜负地步的思念,说到底那些过份的思念只是因为自己过份的依赖。


  是奶奶让我学会独立,坚强,勇敢。学会忘记烦恼,摆脱阴影,健康的茁壮成长。最记得奶奶最拿手的舞蹈是“扭秧歌”。据说很多年前直到现在,这种舞蹈都是风靡全国的,奶奶更是担任过村子的“文艺部长”。


  当然,那时候的那种部长就和现在的队长没什么区别,不过大小也是个官啊。反正我对奶奶是万分敬佩,敬佩万分的。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的这,当然不会错过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软磨硬泡甜言蜜语再灌迷魂汤,一定要拜师学艺。奶奶也是无可奈何,迫不得已。


  最后我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其实我心知肚明。奶奶是绝对希望我继承她的生平所学的,然后开枝散叶,发扬光大。只是奶奶对任何事情都是极其认真,容不得半点马虎。对我也不例外。


  她首先慎重其是的决定,先给我一个星期的试用期。虽然有点不近人情,一家人还要试应期这么麻烦。但是丝毫不影响我的壮志雄心,那气势不亚于“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


  起初几天我还有模有样的学,奶奶一个步伐一个动作的教我。后来我就开始感觉力不从心,枯燥乏味,灰心丧气啦。我几次想放弃奶奶都是鼓舞我,激励我。可是最后的结果依然是半途而废,无疾而终。奶奶却安慰我说没有关系,没有关系。以后你有兴趣的时候奶奶再亲自教你。


  我知道奶奶的心里一定非常非常的失望,而奶奶终究没有机会再教我她最拿手的舞蹈“扭秧歌”。往往最最后悔莫及的都将成为自己这一生中的遗憾,我想,“抱憾终生”这个成语大概也是这么由来的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