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哲理散文:长征精神永放光芒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9 17:03:32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遥想80年前,红军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做出重大的牺牲,翻过一道道山,涉过一道道水,行程两万余里,终于到达陕北,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


  在长征胜利后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前赴后继,用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又经过十几年的艰苦斗争,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长征,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今天。而在坚苦卓绝的长征过程中所形成的长征精神,正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辉煌胜利的强大精神保证。


  岁月悠悠,转瞬已过80年。抚今追昔,让我们深深的认识到,人是要有理想和信念的,正因为有了理想和信念的支撑,我们的红军才走出了雪山草地,才完成了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理想和信念,是革命胜利的可靠保证!


  时光流逝,老一辈红军战士大都作古,但他们的精神和信念却留存了下来,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现在,我们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正在率领全党和全国人民,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让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进行着新的长征。而长征精神,必将继续激励和教育全党、全国人民“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在新的长征中实现我们的最终理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