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挫折的作文:鼓起勇气面对挫折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7 20:18:15

  人生是什么?得意者说它是美酒;失意者说它是苦水;成功者说它是彩虹;失败者说它是阴云;我要说,人生就是不断遭受挫折与追求的希望。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张若川,你不能放弃。”太阳正是永不放弃最终光耀万里,小草正是永不放弃最终绿满大地。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不会哭泣。生活如此的美好,为什么要让泪水成为它的奴隶呢?并且自古到今还流传着“男儿有泪不轻弹”的诗句,12岁的我不相信眼泪。与其让它随挫折而潸然泪下,不如让它随胜利而绽放泪花。

  记得有一次考试,同学们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仿佛是胜券在握,当然,我也不例外。“叮铃铃——”随着考试的铃声响起,大家都拿起了笔,开始答题。我飞快的做完了前面的题目,心里不禁暗暗高兴:这次的考试真容易啊!可好景不长,在做应用题的时候,这些题目的难度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被这几个应用题“团团包围”弄得我揣不过气来。尽管我绞尽脑汁但仍无法轻易冲出“包围”我急得抓耳挠腮,抬头望天,汗流颊背,我又想:惨了,肯定考砸了!突然一句千古名句在我脑海中闪过,我情不自禁的念了出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应该如何面对挫折。着急只会无动于衷,灰心只会等待失败。我急忙静下心来,提高了勇气,增强了信心。我寻找着题目中的关键词,理清了自己的思路。经过我不懈的努力,那几道题被我破解了,当时我的心情可是用任何言语都表达不了的。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风得意,事事顺心。要直视挫折,战胜挫折。只要我们有锲而不舍的恒心,就没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们有勇往直前的勇气,就没有不可跃过的障碍。屠龙宝刀只有经过烈火的铸造才会锋利无比;绚丽的彩虹只有经过风雨的打击才会光彩夺目。

  让我们以笑容面对挫折,以乐观面对失败,为自己开辟一条成功之路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