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端午节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6 12:58:26

    我国有许多节日,如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但最令我难忘的是端午节。

  据说,著名的爱国诗人屈原被害投河后,百姓马上相救,可始终不见屈原的尸体。人们就划着船在河里找屈原。百姓们怕江河里的鱼吃他的身体,就纷纷回家拿米团,投入河里。纪念屈原的这些活动,就变成了我所知道的端午节。

  端午节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吃粽子了。粽子的馅有肉、蛋黄、豆沙、枣子等多种。剥开绿油油的粽叶,里面就是香喷喷的粽子了!真像一个粽子精灵披着一件绿色的棉袄呢!我要开始吃粽子了,我一口咬下去,啊,粽子真好吃啊!这又香又甜的味道一直到我的心里,使人陶醉了。我真喜欢粽子呀!

  吃完粽子,妈妈还会给我挂上香囊,香囊里有许多中药,闻起来清香扑鼻,可是,蚊子却很怕这种味道,挂了香囊之后,蚊子就不会咬我了。香囊的用处可真好啊!

  端午节我们还要吃五黄:咸鸭蛋、黄鳝、黄酒、黄瓜和黄鱼。据说,吃了五黄就会平安如意。

  端午节最热闹的要数赛龙舟了。我虽然只在电视上看过赛龙舟,但是,那热闹的场面已经牢牢地吸引我了。我想下次一定要去看看赛龙舟,为我增加端午节的知识。

  端午节虽然没有春节、中秋节那么热闹,但是,端午节有很多民俗,让我能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喜欢端午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9543822040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