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话题作文:收获与付出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22:46:19

  付出才会有收获。有的人一开始就努力,付出了汗水与艰辛,他们收获了成功;有的人则想不劳而获,最终一事无成,后悔都来不及。

  农民伯伯在春季种下种子,按时给庄稼浇水、施肥、锄草,终于在秋季得到了自己辛勤的结果——粮食丰收。他们不但收获了粮食,还收获了一份好心情,学生们每天早起背书,上下午去上学,晚上还要完成家庭作业,付出了不少精力,一些同学在考试中获取了好成绩。而那些同学不仅收获了进步,还收获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夸奖。每个人都要结交许多朋友,有的朋友真诚待人,有的则没有付出真心。如果你拥有一个待你真诚的朋友,拥有一份纯洁的友谊,那么你将收获快乐与幸福。当你给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让座,让你读懂一篇文章,当你帮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当你体会以到一首诗歌、一个故事的真实含义等,你都会获得心灵的感悟。

  有的青少年仗着家庭背景好,每天泡网吧,随意挥霍父母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最终他得到的是毁了一生。有的人不懂得文明礼貌,说脏话,随地吐痰,他们只顾自己,破坏了环境卫生,遭到了人们的唾骂。

  付出才会有收获,不劳而获是那些迂腐的人们的一种幻想。付出与收获往往是成正比的。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收获。现在付出一点,将来就会辉煌一片。

  让我们付出吧,付出必有所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44348198548.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