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散文:乡村交响曲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21:40:36

  当春天来了,花儿也开了,杨柳垂下青青的绿裙,青蛙开始交响乐《呱呱曲》演奏的时候,家乡的人们牢记“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古训,开始忙碌起来。

  “蝌蚂(青蛙)汪,要插秧……”我带着课堂里的欢欣,哼着奶奶教的歌谣,准备到地里去帮妈妈插秧。老远就看见大片的水稻田里只有两三个人在劳作。“不知秧苗什么时候才能插完呢?”我不免担心起来。

  来到自家责任田里,我更疑惑了:妈妈穿着插秧鞋,居然在田埂上悠闲地“指手画脚”。一见我迷惑的神情,妈妈兴奋地对我说:“瞧瞧,我们家的‘铁牛’多卖力啊!不喝水来不吃草,耕地插秧全包了。”“噢!原来如此,鸟枪换炮了呀!”我边说边向四周望了望。哪里还有水牛的影子呢?那隆隆声不都是“铁牛”的呼吸吗?看来我的插秧计划落空咯!

  踩着夕阳金色的余晖,坐着摩托回家。一条条蜿蜒平坦的“村村通”像音乐书上的乐谱一样清晰;一幢幢整齐气派的“新农村”小洋楼在夕阳里熠熠生辉;一块块稻田宛如画家的调色盘形奇色美……迎面吹来的风轻拂着我们的面颊,惬意极了。

  一进家门,妈妈就直奔厨房奏响“锅碗瓢盆交响曲”,我和爸爸照例到网上继续劳作---我的菜要收了,顺便到朋友们的菜地里“捞一把”。“拔萝卜,拔萝卜,我来帮你们拔萝卜……”我边干边唱……时间有限,饭后电脑将由爸爸接管,我得速战速决。

  饭后,爸爸开始在网上念他的生意经了。前天姑父向他请教的肉牛养殖问题他还得查查,家里的双孢菇种植技术一直是爸爸在掌舵。不久前,爸爸请教电脑专家在网上建了个网站,“兜售”我们本地特产----湘莲、小龙虾、金针菇……听说“油菜花节”要在县城举办的消息,爸爸还准备了一些特产,专程到节目现场推销呢!您可别小看了这些东西,可受外地客人的喜欢呢,爸爸对这个事情更有信心了。隔壁王叔叔都托他将自家养殖的甲鱼在网上宣传呢!爸爸俨然一位小老板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4041232990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