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散文:家门前的那棵老树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21:38:53

  翻阅以前的相册,总能引出许多童年的回忆。细细回味,会有一种甜蜜的亲切感涌上心头。这时,我的目光定格在一张相片上,那是三岁的我站在家门前的大树下,我开始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那棵树叫什么名字我已经忘了,只记得它有着茂密的枝叶,粗糙的树干,摸上去刺刺的,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的手,是啊,它确实很老很老了。

  当时,太祖母还没过世。在春日的午后,我与太祖母、小表姑(其实她比我小一岁)坐在树下,听太祖母讲故事。太祖母是1949年搬来这里的,当时这棵树就在了,她的婚礼就是在这儿举行的。说到这,她总是淡淡一笑。我与小表姑一边听,一边绕着老树一圈一圈地转着。

  夏天,老树下周围会生长出星星点点的野花和茂密的三叶草。那时,我和小伙伴们就会将三叶草摘下来,把它的茎轻轻地撕成一段段细细的绿丝线,我们自创一种玩法:把两根绿丝线勾环似的勾在一起后,双方往两边拉,谁的断了谁就输了。大家呲牙咧嘴,伴着欢呼声,加油声,好不热闹。有时则会捡些土块磨成粉,加入野花或树叶和成一团,再美其名曰:长生不老药。

  秋天,树叶枯黄了,纷纷飘落。时而微风一吹,叶子就如天女散花般漫天飞舞,我们就把会化身为花仙子,围着大树又唱又跳,脚踩干枯的树叶发出“嘘嘘唰唰”的摩擦声,我们是沉浸在金色的王国里了。

  冬天,叶子凋零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不过,树下总有一些不知名的淡黄色的小野花静悄悄的盛开着,给这孤单冷清的老树增添一抹亮色。

  可这美好的一切,都在一天晚上毁灭了……

  印象中,是2013年的春天的一个夜晚,人们都进入了沉沉的睡梦中。忽然,一声“轰隆”的巨响打破了夜的宁静,把我也从睡梦中惊醒。第二天清晨,我和小伙伴们不约而同地跑出家门,惊讶的看到老树倒了,野花、三叶草都被压死了,地上一片狼藉,我难受得哭了,恨恨地说:“这是谁干的?”后来,听大人们说,那棵老树是被一个邻居半夜请人来砍的,原因是那棵树挡了他们家的风水。虽然是这样,但他们怎么能为了自己的利益,把这棵多年来为大家带来清新空气以及美丽景色的树摧毁了呢?!

  合上相册,我望向窗外,原本郁郁葱葱的美景现在是再也没有了。那里而今杂草丛生,还有人把垃圾也扔那儿,狼藉一片。

  亲爱的老树,虽然我再也看不到你的生机勃勃的样子了,可是在我的心里却永远种着一个碧绿如翡翠般的美好记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4030094537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