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金钱,共同面对的问题_2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7:48:34

  我的朋友们对金钱的态度,现在我就来讲一讲吧。


  廖千禧只要见到钱,那可谓是老鼠见了又白又嫩的香喷喷的大米饭一样。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出去玩,没想到他老人家运气那么好,刚走出大门口就看到地上有一枚白花花的五角的硬币,他快速的东张西望,趁四下无人的时候,马上把那枚硬币一把拿了起来。放进了他的裤带里面。放进裤带后,他高兴的猛笑起来,都快笑岔气了。


  付哥见到钱,那是不闻不顾,哪怕是一张百块大钞,他也是直接走过,根本就不会去碰一下,付哥真是一个视金钱为粪土的人啊!


  许明旺见到钱,不是五块钱以上,他根本不会去碰。我和他出去的时候,假如看到五块钱的话,他会马上捡起来。如果是一块的话,他会骂一句;“怎么不是五块。他可真是挑剔了。


  而周哥看到钱的态度是变化无穷的,让人捉摸不透。当他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钱是骂死钱不偿命。但他心情好时,见到钱是搞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看到钱发狂的亲吻钱,而那张钱就会心想;命真好呀,呜呜呜呜。


  这就是我的朋友们看到钱的态度。


  很多人问我友谊是什么,我不禁低下了沉思的头。想了很久,却不知道这人生中最简单的答案。有人说:“友谊像一座坚不可摧的墙壁,不管风吹雨打都不会倒塌。”


  还有人说:“友谊像一个玻璃瓶,只要摔在地上便会破的粉身碎骨。”


  直到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友谊。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去沙漠旅行,在途中他们两吵架了,一个还给另一个扇了一耳光,被打的觉得受辱,一言不发,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扇了我一耳光。接着他们继续往前走,忽然那位被打的人中暑了,差点渴死,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被救后他用小刀在石头上刻下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一旁好奇的朋友问:“为什么我打你的时候你要在沙子上写,而现在要在石头上刻呢?另一个笑着回答:“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容易忘记的地方,风会负责将它抹去,相反如果被帮助时,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深处,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


  友谊,是比金钱更加宝贵的东西。友谊,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东西,友谊更像是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人生的道路让它变的更加的多姿多彩。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炎热,家里只有我和爷爷。因为家里太热,我打算去超市买棒棒冰。


  不一会儿,我到了多来福超市,眼前的景象让我吃惊。超市的地上躺着几十张钞票。我望了望四周,发现每个人都发现了这笔钱,我惊呆了,为什么没有人捡呢?望着这些钱,我犹豫不决,心里在做激烈的斗争:捡还是不捡啊!当我去伸手抓它时,好像被一股强烈的劲给拉住了,心里好像在说:“不是你的不能拿!”


  最后被商店的老板给揣兜里了。回家后,我把事情一一告诉爷爷,爷爷气愤的说:“你怎么那么傻啊!你一个小孩捡又能怎样啊!”爷爷的话有让我忏悔,又让我欣慰。忏悔是因为白花花的票子谁不想要啊?而欣慰是因为我没有拿不属于我的东西。我心里觉得一点遗憾也没有。


  在生活中,金钱与道德让别人选会选择哪样的呢?金钱?道德?在我看来,先有道德才有金钱。一个人连道德也没有,那么有了金钱又能怎样?还会被人看为伪君子。然而在你看来,金钱与道德又是如何呢?


  邵阳市六中初一:李锦林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可比金钱更知识,金钱是迟早会花光的,而知识却永远都不完。


  而在城市里,无知的富翁在嘲讽满肚经文的乞丐。“你生日举办过眼会吗”“”“也对像你贫穷到一年都几件穿,吃愁明天的乞丐是永远都得财富的“而有学问的穷人完全有理由把富人说的理屈词穷可他却在沉默。应为他明白富人只有财富,他不会制造财富,财产只会慢慢的消失,到时他也会沦落到做乞丐的,而我做的事是多学知识,制造属于我的财富,让生活过得好一点点……


  果然,几年后城市了一场战争,穷人和富人被迫离开。富人那的财产被侵略军抢走,富人离开城市后没去赚钱果然的成遭人唾骂的乞丐,乞丐后,他从没想制造财富,终身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


  穷人呢?他离开城市后,的智慧,赢财富还成一名受人尊敬的教授。


  十年以后,一个乞丐和一位教授相遇了,他们惊呆了,乞丐就是但年的富翁,教授就是当年的乞丐不金钱看得太重,要注重学问,知识可以创造财富,只有财产,非常无知,财产迟早会花光,永远财富。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得到多—些的金钱,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个有钱人,而我,面对金钱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因为金钱在其魅力十足的同时也给予了人们十足的诱惑。令人沉沦。因此我想对金钱说:“金钱,我恨你!”


  金钱呀金钱,我真太恨你了!都是因为让许多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做小偷的,因为你去偷人家的东西;贩毒的,因为你去把毒品卖给别人,既害了别人又害以自己。你难道不是罪恶的根源么?


  金钱呀金钱,我真是太恨你了!都是因为你,许多原本可以为人民服务的好官变得贪婪。为了更多的拥有你,他们变成了一个个令人不耻的贪官。他们放弃了自己的追求与梦想。而成为了你的奴隶。你难道不为他们感到可惜么?


  金钱呀金钱,我真是太恨你了!你不仅是罪恶的根源,还是病菌的传播工具。从你诞生之后,你便被人们不停地传来传去,不知被多少人触摸过,不知沾过多少人的唾沫。你上面的细菌就像夜空上的繁星,看也看不完,数也数不清。为此,不知有多少人曾经因你染上疾病。听了这些,你难道还敢夸耀自己魅力十足么?


  金钱啊!你的罪行真是太多了。我讨厌你、憎恨你,憎恨所有迷恋你而放弃自我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