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金钱是一种邪恶的东西,它具有很大的魔力,它可以使人走上一条不归路经常可以在一些新闻上看到:谋个官员因为贪污受贿而被革职处罚,从此身败名裂这些已经不再是一些稀奇的事了有写贪财之人,不惜坑蒙拐骗,最近常有人在议论这样一件令人气愤的事;一些不法分子经常一偷拐小孩或者明目张胆地抢小孩,然后去其内脏以换取金钱这是一件令人发指的事,这些人在对小孩下手时难道没有一丝手软或者良心的不安吗?当他们在挥霍金钱时难道没有一丝良心的谴责吗?这种可恶的行为是金钱惹起的,但或许这并不能怪金钱,这都是因为人的贪有一句话说;"君子爱财,取其有道.'钱固然诱人,但我们不能因为个人的私欲而损害了别人的利益金钱它可以买一个时钟,但它却不能买时间,它也可以买一本书,但它不能买到智慧要知道金钱并不是万能的.
不可否认,金钱也是一种可以令人温暖的东西,许许多多穷苦人名渴望金钱,只有金钱才能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在当今社会也有许多热心的人,他们把自己劳动所赚的钱的一部份捐给了希望公程,帮助了很多人,使他们对生活重新燃起一丝希望这些人正确的认识金钱,取之有道,用之有理,他们是值得敬佩的!
我们应该正确的认识金钱的两面性:正面可以诊救万物;背面却可以使你遗臭万年。
虽然钱能让你住上高楼,能让你结婚,能让你生子,能让你买好多好吃的,好玩的,但是,有些东西,你用金钱是买不到的。
有的人说:“钱是无价宝,用在哪儿哪儿好。“难道有了钱,就等于拥有了一切了吗?你想:开公司,没钱是不行,但那还需要你的脑子;你想结婚,没钱也不行,但人家不愿意你又怎么办?你快要死了,想买一条命,但向谁买呢,谁又会卖给你呢?
再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不是金钱能衡量的。比如说你说一个孝子,带了许多钱去给爸爸妈妈,他们其实不是缺钱,他们希望要的是一份儿子的关爱。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也是不能用金钱来购买的。马克思和恩格斯有着一段伟大的友谊,但他们并不是看对方很富有,而去做朋友的。相反,他们俩都很穷。他们之所以能成为朋友,是因为他们在共产主义的事业上有着共同的思想。再比如说,国家里的干部,小官给大官送礼,下级给上级送礼,就是想讨好上级,稳住自己的地位,还有一些人甚至用钱来买官,这样对自己是好,可这样却害了国家,害了人民啊!
其实,不仅仅人与人之间有些事是钱办不到的,国家与国家之间也有些事是办不到的。比如双方战争,你想缓解矛盾,但如果语言不通,那也无法办到。
总而言之,钱不是万能的。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金钱的魔力》,文中店员托德和老板见钱眼开的丑态令我感到厌恶,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这篇文章摘自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一书,极大地讽刺了当时社会那些见钱眼开,爱财如命的家伙。我们不应该像老板和托德那样做,见钱眼开唯利是图,以钱的多少来决定对人的态度。不管对方是穷人还是一个大富翁,都要热情的对待和尊重他们。
文中的托德和老板简直就是金钱的奴隶。其实不要说,现在社会上许多人都被金钱“指示”得团团转。比如说有一种食品不合格,他要先过国家检测总局那一关,就必须拿金子,拿好酒,拿好烟来服侍那位“关键人”,难道有哪一位领导不曾在金钱面前失去了理智呢?
我们有时候因为懒惰,便给那么5角、1块的“小利小惠”,要另一个同学去帮他买,这样报酬我们戏称为“跑腿费”。我们班的同学酷爱玩电脑游戏,有些同学叫另一个同学帮自己升级,然后给他多少多少“QQ币”,这种交换法在他们中间还颇为流行。也许,这就是金钱的奴隶,我们绝对不能做老板和托德。
读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人活在世上,如何对待金钱,应该持有怎样的一个金钱观,是每个人都要知道。如果人们都像书中的老板和托德那样,那么世界上所有的人就都享受不到尊严,人生的价值就会完全失去标准,也就是说,有钱有价值,没钱没有价值,这太荒唐了。
“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实,那他将一无所有。”一位名人这样说。是的,诚实是无价的,是最重要的。今天,我就《中彩那天》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中彩那天》讲的是位父亲中彩了,奖品是一辆汽车,而这张彩票是父亲代同事库伯买的,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这位父亲将汽车给了库伯。
也许有很多人认为,这位父亲真傻,干嘛不把彩票占为己有呢?这样有谁知道真相呢?但我认为,父亲这样做,也许会给自己家带来一时的欢乐与高兴,或是一时的利益。可是,那会给父亲一生的后悔、内疚,一生的心灵创伤,因为那样,父亲在那一刻,背叛了诚信二字!
文中,可以看出,父亲确实曾经想要把汽车占为己有,把彩票上的记号悄悄擦去。但最终,父亲还是在诚信面前,做出了他该做出的决定:把汽车还给库伯。父亲再打电话时,是家里最富有的时刻……
虽然他们家很穷,但人穷志不穷,我相信,他们家迟早会有自己的汽车的!
是啊,诚实无价!比金钱物质更重要的,是我们心中那个叫诚实的无价之宝!
让我们聆听诚信,用它清纯的音符洗去我们心中的尘埃,你会发现:诚信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诚信是黑夜中的一堆篝火;诚信是波涛汹涌之中的一座闪光的航标。不要失去诚信,不然你将会一无所有。
今天,无意中在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名字是《拜年》,内容是这样的:爷爷坐在沙发上,沙发旁的茶几这摆着一个大大的红包,而他的孙子,趴在地上,眼巴巴的盯着红包,嘴里却说着:“爷爷过年好!”老人生气极了,头发都快竖了起来,道:“臭小子,爷爷在这呢!”而孩子的妈妈也一脸震惊的望着自己的儿子,说不出话来……
这就是现代人的悲哀。这就是人们口口声声所说的亲情吗?“亲情”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吗?如果我们每逢春节拜年都是为了压岁钱,那何来的“亲情”啊?拜年如果只是为了压岁钱,那何必去拜长辈,直接去拜红包好了。
我们去拜年,不能直想着压岁钱,我们对长辈还要有心,有“孝心”、“亲情”。对于拜年,我们并不陌生,每个新年,我们打偶哟对亲朋好友们道一声“过年好”,可是,真正是用“亲情”去面对的,又有多少人呢?
虽说人人都爱钱,可钱不是万能的。前买不回亲情,买不到孝心,纵然你有再多的钱,若是没有亲情,那钱有又有何用?
这是对一些有钱之人的讽刺,有些人,他们有权有势,可从不会回自己的家乡看看父母,亲情已离他们远去,心中永只有自己的事业。
这便是有钱之人的悲哀,他们为了身外之物-——钱,肯放弃一切去努力,可是,他们得到了什么?最后,每个人都是两手空空。
这,就是我看到漫画后的所想,金钱,不能衡量亲情和孝心。金钱≠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