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名言:“金钱是好仆人,坏主人。”是做金钱的主人还是做金钱的奴隶?这反映了两种不同的金钱观。
金钱观是对金钱的根本看法和态度,是和人生观紧密相连的。金钱是适应商品交换的需要而产生的,随着商品经济的高度发展而逐渐成为财富的象征。为什么说金钱人扭曲人性呢?因为有些人认为金钱至上,金钱万能,金钱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幸福,而自己的家境又不是很宽裕,所以就想到了去偷、去抢来满足自己的物质生活。这绝对是行不通的!我很赞成以下这种做法:攒足够用的钱来维持家庭的温饱,不求物质生活,只踏踏实实的过好自己的日子,儿女孝顺,一家合欢。那才是最幸福的生活。这种生活是用千金万银也买不来的,而是自己得来的。那些用不正当的手段得来钱的人必定会受到应得的后果,这种后果特别不理想,因为那个人已出卖了自己,自己什么都没有了。
金钱是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但金钱并不等于幸福,因为人类不能没有精神生活。物质生活富裕而精神生活空虚的人,就不会有真正的幸福。
一个灰暗的傍晚,风不断的吹拂过脸颊,一位老婆婆拄着拐杖,走在古老的石桥上。在石桥的那头三位老人坐在她家门前的石椅上。
老婆婆一拐一拐的走过去问到:“请问三位,你们在我家门口干什么?老婆婆十分胆怯,她害怕他们,当然,哪会有老人半夜坐在自家门前。“我们是智慧、爱和金钱。我们只有一位可以去你家,请问,你请哪一位?”白发长长的白眉在冷风中吹浮老人答道。“我回去与家人考虑一下。
打开家门,把事情与丈夫和女儿一说。丈夫说到“把智慧请进来吧,让女儿用智慧去家更有书香之味,让人家去羡慕,反正这乡村中就咱女儿有,多好,多长咱家祖宗的气质,说出去也好听。
“我看还是把金钱请回来,这样我们就是最富有的了,也不需要在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咱也去城里买栋别墅住住呀!老婆婆说道。
女儿却说:“还是让爱进来吧!我们——温馨有和谐多好呀!”“好呀!我们就听女儿的吧!”
老婆婆大开门说道:“我让爱来家中做客”。三位一起起身准备进屋。“奇怪?我只要爱,你们为什么一起进来呢?”三位笑一笑“我们永远是爱,你请了爱就是请了我们三人。
今天,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幅漫画: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挥舞着斧头砍伐着一个苍天大树,他把袖子挽了起来,想使尽全身的力量,嘴里还悠闲地叼着一根烟,心里正盘算着这段木头可以换多少金钱。一只啄木鸟正站在他的肩头上啄这个男人的脑袋,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难道他的脑袋真的有虫吗?是的,这个人被金钱这条大虫蛀满了整个脑袋。他并没有想过金钱不是万能的,而是觉得只要有钱,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到。
树,为我们吸收了二氧化碳,呼出了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我们怎能恩将仇报,把树木置于死地呢?大自然是公平的,可人类还不知足,依旧砍伐树木。这迫使大自然使用自然灾害来威胁人们。人们只会顾自己的利益!假若人类与树互换,人类承受被砍伐的滋味,那时人们又会怎么想呢?
这幅画就是要讽刺那些滥砍滥伐的人们,提醒我们要保护好自然资源,别让“贪婪”、“无知”、“自私”这几条大虫在我们的脑中成长。我们应该去种树,让一颗颗挺拔的苍天大树拔地而起,给我们的家园添加一点一滴的绿色吧!
没有金钱,我们不能在社会中稳稳地定足,或许不能生存。
没有金钱,国家力量就会薄弱,经济就会落后,就容易受他国欺负。
钱是个什么东西?
它控制着我们的灵魂,让我们离不开它,不是吗?
金钱让我们感觉满足,感觉轻松,同时又让我们感觉紧张。
越有钱的人越会保护金钱,越需要金钱,这种钱的唯物观念是我们社会中的一个普遍现象。想独自拥有前是不可能的,但离开钱又无法生存,所以在我们国家青年时代掀起大生产运动,显然,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而现在到了二十一世纪前期,又掀起了竞争上岗的热潮。凡事都有两面性,这样虽然锻炼了不少人的生活意志,但在我们看来却也有着不公和残酷,让还是学生的我们学会了竞争和沉重地思考。
金钱,既可以让我们失去自我,又能使我们找回自我,现实在变化,我们的时代也在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经不起钱的诱惑,走向犯罪的道路,留给我们只有无尽的感慨和思考,每一声枪响都让我们重新看世界。的确,人们对金钱的看法始终存在着严重的分歧,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却用自己的智慧挣来的钱来支援贫困人民,这两者的区别是截然不同的。
当今社会,谁还会在乎几块钱的问题呢?就连那些小孩身上也少不了几块钱,这些孩子都是被家宠坏的。那谁会注意到,以前的中国人民群众是怎样过的。告诉你:他们的生活艰难的连一分钱都很保贵,而我们现在,一点都不珍惜粮食。那些孩子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真应该学习以前的祖祖辈辈们。
科学在发展,人类的生活在发展,人类过得越来越好,鸡、鸭、鱼、肉,样样都吃得香,吃得好。以前的劳动人民只能吃树皮,连那些草都被地主的牛羊给占着,人民群众连牛马都不如,真的让人惨不忍睹。那些地主不但强占人民的粮田还殴打人民群众,要是让你去当当时的农民,你会有那些宽宏的胸襟吗?你能忍受吗?你如果受到地主的压迫,你会向这些残忍的地主求饶吗?我想你会,因为现代人的意志太脆弱了。以为只要有钱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要是以前那些受苦的人到现在还活着的话,也许就不会发生浪费钱财的事了。
朋友们,如果你是一个不乱花钱的人,就请去帮助那些乱花钱的人吧!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