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金钱,共同面对的话题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7:48:15

  有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总回感觉到这钱是一种最脏的东西,因为钱经常被那些胡作非为的人用去欺骗.敲诈.祸害人民。


  我们很缺钱,很缺但是尽管是这样我们也不能被金钱所束缚,我知道有时一元.一角.一分钱对我们真的很重要,5.12一个普通的数字,它蕴涵了多少人的爱,中国十三亿人人,每人一元.一角.一分钱乘以十三亿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钱正确的利用它,它意味着力量。


  “钱不上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确。实是这样,穷人缺钱,很容易陷入恶性循环。没有钱,就难有大的作为。


  “金钱是无底的大海,可以淹死人格、良心和真理”。


  “嘀嗒、嘀嗒”时间在向前走,走得真快,我从一个婴儿,转眼间成了读五年级的小学生.


  时间是不等人的,你想叫它走慢点,时间会走慢点或停下来等你吗?不,肯定不会.“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一去不复返,我很害怕,害怕一眨眼,我成了个长满白发,脸上布满皱纹的老人,而我在这一转眼间,什么事也没做,像个闲人似的.我们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仅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时间去了,你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有句话说的好“浪费时间就是慢性自杀,”时间走了,青春也跟着去了,所以我们一定要趁先在年少,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免得以后“老大徒伤悲.”


  社会,


  有点奇怪。


  有钱,


  就能使,


  一个人,


  对你,


  恭恭敬敬。


  更可以,


  使你,


  为它而死。


  我,


  弄不明白。


  是人掌握,


  钱。


  还是,


  钱,


  操纵人?


  有人说只要有钱就什么都能做到。但是他想错了,就让我写的小诗来告诉他吧:


  钱能买到钟表,但买不到时间。


  钱能买到药品,但买不到健康。


  钱能买到书籍,但买不到知识。


  钱能买到礼品,但买不到朋友。


  钱能买到玩具,但买不到快乐。


  钱能买到眼镜,但买不到视力。


  钱能买到毛笔,但买不到好字。


  钱能买到毛衣,但买不到温暖。


  钱能买到武器,但买不到胜利。


  钱能买到奖杯,但买不到荣誉。


  听了我的小诗也许会改变你对钱的看法。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按这句话说的做了吗?如果照做了,我希望你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如果没有,我希望你能改正。


  假如我变成一袋金钱,里面有拿不完的钱。这样,该有多好呀!


  我先会去找乞丐,如果有生病的乞丐,我会给他足够的钱,让医生医治他的病。再让他把身上洗的香香的,在给他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一双袜子和一双鞋子还有一个小房子,在给他一些钱,劝他让他去打工。


  我再来会去找赌博赌到没有钱却欠别人钱的人。我会先帮助他还清欠款,在劝他以后不要再赌博了,干一点儿正经的事。


  我还会去贫困山区,捐许许多多的钱,供他们上学,买一些学习用品。


  再来的话,我就去四川捐钱,捐很多很多钱,给灾区。


  如果是这样子的话,该有多们好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