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直面金钱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7:48:07

  当我坐在一片乌云下时,我的心空荡荡的。


  我手托下巴,想:如果一切不需要金钱来买,那该多好啊!


  现在,一切都需要金钱去买。那日,听到同桌说:“我家很穷,很快就买不起知识了,我的词语费已经停了,妈妈还告诉我,不久我必须去找工作挣钱了。”


  我怔怔地看着同桌,脱口而出:“如果不需要钱,世界会成什么样?”我在问同桌,也在问自己,同桌没有回答,叹了一口气!这时,看到露露走来,我看了她一眼,想象着不需要金钱的美好世界:风抚摸着我的头,阳光照耀着我,我抬着头,想好好看一看阳光的颜色……


  露露的大头正好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会过神来,厌恶地看了一眼她的后脑勺。


  露露的父亲是阳光包装厂的老总,她的妈妈是植物种植场的老总,她总有花不完的钱,她每天都能买到所要学习的知识,还可以看到阳光很绿色的植物。她的姑妈是阳光学校的“黑心”校长,她整天板着张脸不说吧,还把买知识的价位越调越高,所以班里同学都不喜欢露露,但是谁也不敢得罪她,否则什么知识也买不到了。


  没多久,班主任宣布我的同桌在以后的学习中不会出现了,因为她要去打工挣钱,我很为她难过,好想能够帮助她,可是我又能做什么呢?同样的命运也降临到我的身上。


  我也不能学习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的想象内容中又多了一项——学校的学习生活。早了晚了都不能学习,就不如趁早,我决定去挣钱了,然后再来买知识。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妈妈从被窝里揪了出来,妈妈带着我去词语包装场应聘。一路上妈妈一直说着:“要注意形象,语言,动作,工作要勤奋……”我没有听进去多少,只想着怎样在包装词语时偷记些词语。


  我先熟悉了工作环境,然后开始干活。我的工作是在词语分类区分词语,经理告诉我如果干得好,每月发工钱时,可以给我一个奖品,有可能是词语罐头哦!我最喜欢词语罐头了,因为里面的词语总是让我记很久都不会忘。天呀!我好高兴!我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开始分类杂乱的词语,我下决心一定好好干,要拿到词语罐头。


  一天一天过去了,很快就到了我领工资的时间。在会议室经理对我说:“你这个月表现得很好,所以奖励你一个大号的词语罐头。”我高兴都要跳到楼顶了!


  下班时,我去超市买了5个阳光袋,准备送给家人,给他们一个惊喜!到了家里,我把阳光袋放在他们的头上,也放在我的头上一个,多么温暖的阳光!这时,我看到了阳光的颜色——这是爱的颜色!


  我醒了,笑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梦中的情景让我感到可怕,原来现实生活这么美好,每个人都有同等的机会学习知识,不用花很多钱的,想什么呢?还不快来一起学习知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