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论金钱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7:47:56

  2011年7月10日,我们小主人报的15名小记者来到历东商务大厦的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在这里,我们将与君安证券公司职工的子女一起,举办一场主题为“爱心相连,心手相牵”爱心拍卖活动。这次活动的内容是让我们小学生每人拍卖一件自己的物品,拍卖所得全部用于捐献给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


  我找了第一排的座位坐下,等到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到的差不多了,老师便开始发号码,我本来是二号,结果因座位靠前所以换成了一号,按规则,我们是以牌号为顺序拍卖的,天啊!我是第一个上场啊!


  由于怕忘词,场下我把词背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拍卖师宣布拍卖开始。我拿着那幅我画的工笔画——红牡丹,自信的走上台去,工作人员帮我把画展开,未等我拿起麦克风就听见场下有许多家长说:“唉,不错,画的很好,这幅画很喜庆啊……”我熟练的介绍了我的画:“这幅画是我自己画的比较满意的一幅工笔画。牡丹是我国的国花,它象征着吉祥富贵,中间的花心是中国共产党为首的领导核心,外圈的花瓣是万众一心的全国人民,共同建设我们的新中国,旁边那个火红的花苞象征着我们少年儿童美好的未来。我希望能通过这一幅画,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一次上学的机会。我打算起价30元,谢谢!”


  拍卖师开始拍卖我的作品了。“31元”、“32元”、“33元”、“34元”随着价钱的升高,我的心也不由的紧张起来:我的画到底能让多少人认可呢?我到底可以筹到多少元呢?最后,有人用39元拍走了我的画,我可以捐39元给福利院的孩子们了!就在我和买者小弟弟交接作品时,所有的记者都围了上来,摄像头对着我俩频闪,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激动,一时之间也不知该说什么了。


  接下来拍卖继续进行,一位小弟弟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电动恐龙来拍卖,起价50元的恐龙,竟然卖到了100多,他的贡献真大呀!


  看到同学们拿出的一件件个人物品,我很感慨,这些物品大都是自己心爱的物品和精心绘制、书写的作品,他们愿意为了爱心而付出心血和金钱,尽自己一份微博之力,真让人敬佩!


  在拍卖会上我也拍到了两件满意的作品,一件是名为“天下一家”的简笔画,另一件是“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毛笔字,我很开心!


  这次拍卖总拍得2617元,加上国泰君安证卷公司捐献的2000元,共捐了4617元呢!下午,我们跟张老师来到济南市儿童社会福利院把钱亲手交给了院长,这件事圆满结束了,我们的爱心也得到很好的传递。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深切体会到金钱是有限的,我们的爱心是无限的!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