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话题作文:宽容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5:21:15

  涅莫夫宽容大度的胸怀值得称道。他用他的宽容大度征服了观众,成为了观众心中的冠军。古今中外。有多少宽容的人用自己的大度征服了民众呢?

  吕蒙正是宋朝的大臣,不喜欢与人斤斤计较。他刚任宰相时,有一个官员在帘子后面指着他说:“这个无名小子也配做宰相吗?”吕蒙正假装没听见,大步走了过去。其他的参政因此愤愤不平,准备去问是个什么人,竟敢如此胆大包天。

  吕蒙正拦住了他们,对他们说:“如果我一旦明白了他的姓名,那么一辈子也忘不掉。这样的话耿耿于怀,多么不好呀。因此我不想去查问此人的姓甚名谁,也千万别去查问。其实如果我不明白是谁,对我并没有任何损失呀。”在场的所有参政和其他官员都佩服他的气量宏大。吕蒙正正是因为此收服民心的。

  相反,也有人因为气量狭小,造成了不好的后果。

  当年,美国发明家富尔顿发明了蒸汽机铁甲战船。他兴高采烈的来到拿破仑的凡尔赛宫,向拿破仑建议用它来取代法国木质舰船。本来拿破仑已经被说服了。但是由于富尔顿不经意间击中了拿破仑生理的短处——个子矮。(富尔顿本来想说你将成为世界上真正最高贵的人。但他一不小心将高贵这个词说成了高大。)于是。拿破仑一气之下将富尔顿赶出了凡尔赛宫。不久以后,英国收购了富尔顿的蒸汽机铁甲战船,成为了世界海上霸主。因为气量狭小,拿破仑失掉了一个称霸世界的机会。

  因此,我们要学习涅莫夫与吕蒙正一样宽容的精神。要记得海纳百川,宽容豁达,胸怀宽广。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17650610352.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