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话题作文:我的梦,我们的梦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5:10:54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学生,我的梦也很平凡,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它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

  我家门口有一条马路,妈妈说它叫“清萍路”,它就像一位默默无闻的老者,多少人在它的身上踏过,多少车在它上面驰过,留下了多少伤痕,做出了多少贡献?可是它又为此付出了太多代价——装泥装沙的大汽车在它身上开过,洒落了许多泥土和灰尘,碾下了无数大小不等的土坑。

  从此它变得尘土飞扬,黄泥遍地,盖上了厚厚一床灰尘“棉被”。雨天,大大小小的坑里盛满了积水,有的汽车飞驰而过,溅起一场淋漓“泥水雨”,让路人发出不满的嘘声;晴天则更糟,连呼吸中都觉得有灰尘入侵,狂风卷过,子弹似的灰尘铺天盖地地打在脸上,感觉如针扎过一般。

  现在,路被铺上了柏油,宽阔而平坦,人们出行便利了不少。想不到,刚快乐了一会儿,新的麻烦又来了。

  由于附近新增了一个楼盘,装载黄泥的大型汽车又开始不分白天黑夜开过来,驶过去。当它们装着呼之欲出的黄泥耀武扬威地驶过时,汽车司机也好,楼盘负责人也罢,难道他们真的看不见散落的泥土、跌碎的泥块,已变成不可计数的泥灰随风飘起,联合空气中的尘埃,再次霸占了整条路吗?空气中再次包裹住灰尘,马路上再次遍地都是泥土。这样,当狂风卷来,骑着电动车的人们,抬手掩口鼻,遮挡不及时,不也增添了许多危机吗?

  每当我伫立在窗前,看着那落满尘土的马路,看着那不见绿色的叶子,再看看灰头土脸的人和汽车,想想他们在灰尘中穿梭,犹如置身沙尘暴中,真是心酸!我时不时会这样想:谁能来管管这条路和这些人,谁能还我们一条洁净的马路,还我们一片洁净的蓝天,还我们一个洁洁净净的生活?

  我的梦虽简单,却是我们许许多多当地人的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1702689923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