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青春真美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5:00:25

  当天真的我还在为上初二时被老师“蛮横”地剥夺乐“六一”节的权利而耿耿于怀时,却在无意间照镜子时发现几颗“青春美丽痘”已不知什么时候爬到了自己的脸上。于是,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已不再是小孩子了;青春,已在无声无息中悄悄地溜到了我的身边。


  青春的感觉,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正值十五六岁的我们,不知到底应该当五岁娃娃眼中的阿姨,还是去做五十岁阿姨眼中的娃娃。


  青春降临到了女孩子身上,于是每个女孩子都悄悄地有了一份蕴藏在心中的,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女孩子们还会背着大人,偷偷买一个带锁的日记本,然后把自己独自锁在小屋子里,自己的话说给自己听。青春期的女孩子,无论怎样都是美的:高,是亭亭玉立;矮,是小巧玲珑;胖,是丰满;瘦,是苗条。女孩子疯,在人家看来是活泼开朗,热情大方;女孩子老实,在别人眼里是文静优雅,气质高尚。


  青春的女孩,可以蓄一头乌黑的长发,穿一套素雅的长裙,踩着一寸多高的凉鞋去当“淑女”;心血来潮时,女孩子可以把头一剪,换一身小牛仔或T恤,光着脚登上旅游鞋去当“假小子”。管他世俗的眼光在盯着你!在女孩儿的心目中,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没法和琼瑶、席涓笔下的“悲剧式”人物媲美;音乐厅里的严肃音乐会可以不如电视中的一曲MTV;一个个名垂千古的伟人们甚至比不上他们心中的歌星、球星们重要。


  这就是青春的女孩!


  青春降临到了男孩子身上,于是一夜之间每个男孩子都觉得自己一下子长高了,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他们可以王原本5。2的眼睛上架一副金丝眼镜,显示自己的“高深学问”,或者突然间不苟言笑,假惺惺地“玩深沉”。可一到了球场上,男孩儿就都“原形毕露”了,什么“文人派头”、“学者风度”,全都丢到了爪哇国。他们在球场上尽情释放着自己的能量,虽然球技实在不敢让人恭维,但他们却“自我感觉良好”地依旧玩命踢,偶尔在乱军中捅入一球,那高兴劲儿真能蹦到天上去!好像自己造了个“世界波”似的。当然,如果这时球场上能有一群女孩为他们加油助威的话,那他们的拼劲儿至少还会再长十倍。


  在男孩的梦中,他们有周恩来的外交家风度,成龙的不凡身手,杰克逊的出色歌喉和罗伯特·巴乔的精湛球技。在他们看来,自己的一个手势就能让全场观众为之倾倒;一趟拳脚就能使全国人为之折服;一句歌词就能令世界人民陶醉;一记“世界波”就足以令全宇宙人惊讶——


  这,就是青春的男孩。


  如果说我们的少年时代是生命的春天,那么,现在的青春时期就应该是春末夏初的时节了,我们还未全部摆脱少年的稚气,也没有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所以,这段时光是一生中最令人珍惜和怀念的,不是吗?


  青春的我们,虽然还都是涉世不深,还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但我们都怀着一颗懵懂少年心,认真对待生命中的每一天,难道,这不算一种美吗?


  青春,真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