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用微笑面对生活_2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4:58:59

  不论遇上什么困难的事,我都微笑面对。我知道它并不能解决些什么,可它让我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生活总是这样,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我知道,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这成了很多人困扰的难题,使他们变得沮丧、悲观,仿佛对一切事物都失去了信心与希望。


  可我并不这么认为。悲观和乐观进行了强烈的对比,“悲”“乐”这俩字是多么的显眼。就算用悲观的想法去面对,又能说明什么,解决什么?又能得到什么?这样失去的会更多。不如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微笑的去面对生活。也许你会发现,这世界并不是那么的糟糕,上帝总是顾怜我的。


  相信同学们的烦恼大多来自于学校,家庭。在学校里,必须得刻苦学习,老师及家长双重压力,此刻觉得是多么沉重。可再换过来想想,老师和家长为的是我们有个美好的明天,美好的将来,过上美好的日子。为这个,我们就得拼。在失落居丧之时,不妨想想自己努力后的美好生活,想想都觉得滋润,快乐。便把之前的烦恼抛在脑后,所有开心的不开心的统统忘却。


  微笑面对,不气馁,不骄傲。你会发现,这世界是多么么美好。让我们一起把它放在心中。为美好的耳鸣天,美好的将来,美好的生活共同拼搏、奋斗吧!


  举起手来,跟着我的节奏一起“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拍拍手,噢!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中学初二:刘美玲


  有人说,心灵绽放最美的花朵是微笑。如果微笑是阳光,我要让微笑的阳光撒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如果微笑是春风,我要让微笑的春风吹拂每一个人的心田。


  笑对残缺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上帝曾咬过的一只苹果,所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或许你的残缺太过明显,那是因为上帝太偏爱你的美味。因此,我们不应该为自己的残缺感到伤心,应该笑对残缺。


  贝多芬,这位着名的作曲家,在他投身音乐时,命运却向他露出了狰狞的面孔,他的听力急剧下降,这对一般人来说无疑是世界末日。但他却用微笑进行了顽强的抗争,勇敢的面对自己的残缺,并留下了那句千古传颂的名言,“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绝不能使我屈服”。


  所以,他并不孤独,因为微笑始终伴随着他面对残缺。


  秋风吹来,树叶纷纷从树上飘落下来,带着最后一丝生命的眷念,在风中翩翩起舞,然后无声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带着一丝怜悯将一片枯黄的树叶轻轻地放在手心,叹息道:“多么可悲的生命呀!”树叶颤动了一下,用它那沧桑而平静的声音说:“不!我才不可悲呢!我是带着微笑离开大树的。因为我享受着大树初春时的呵护,花开时的美丽,盛夏时的辉煌,以及阳光、甘霖的沐浴。我的一生,都是在关怀和呵护下成长的,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所以我微笑,我知道我生命结束的时候,一切都不会存在,但我仍然微笑”。说完,一阵猛烈的大风将树叶吹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方,而我却还在沉思笑对生命的真谛。


  或许,只有笑对残缺,笑对生命的人,才能用微笑面对生活,才有资格拥有生命吧……


  如果挫折是那刺人的荆棘,那微笑就是那高洁的百合。


  如果失败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那平坦的阳光道。


  如果忧郁是那光秃的槐树,那微笑就是昂首北国,葱郁的冬青。


  是的,微笑永远是美好的。微笑能抚平你精神的创伤,微笑能使你精神焕发,充满自信,获得成功。


  是啊,古往今来,有那么多名人志士跌倒后,又能重新站起,并为人类做出卓越贡献,无一不是用微笑面对生活的。


  霍金21岁时因为渐冻症只有三个指头能动,他用那三根指头敲打着自己的未来。在他失言后,既不能说,也不能写,但是他却征服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他用他那刚毅的信念来创造了自己的辉煌,用他心里的微笑开出一路鲜花。


  海伦凯勒用她“忘我就快乐”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她在十九个月时被病魔夺去了视觉和听力。然而她在黑暗的世界里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和克里天学校,而且掌握了五种语言,不惜心血吧毕生献给了盲人福利事业和教育事业。


  贝多芬在二十八岁时失去听觉。但还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作出了很多曲子,他在弹琴时咬了一根木棍,来感觉钢琴的振动。他用自己无法听到的声音表达着对大自然的挚爱,对真理的追求。从激昂的《命运交响曲》中,我们听到了贝多芬用微笑面对苦难的勇气和决心。


  微笑的力量是伟大的,微笑就是人类最美的表情。那么,带着微笑出发吧!即使现在已是深秋或寒冬,但是下一个春天还会如期而至的。


  中铁学校六年级:日落的寂寞


  用真诚的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微笑着面对你。拥有微笑的人或许也有失败、痛苦和眼泪。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自信,拥有欢乐。


  爱迪生在他60岁时,建了一个工厂,在里面研究发明。一天大约在凌晨3点时,突然“轰”的一声,工厂爆炸了,可你们知道吗?爱迪生,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不但没有恐慌,居然还微笑着叫他的妻子到现场,指着眼前的熊熊大火说道:“你见过这么壮观的景象吗?”后来,爱迪生告诉孩子:“这场大火代表着我的失败。虽然我失败了,但我又总结了一些经验,这难道不好吗?”这就是那位创造了一千多个发明的科学家面对失败时的表现。


  给生命一个微笑,无论你是失败还是成功,无论你的心情是兴奋还是忧虑,无论你是后悔还是失落……我们都以真诚乐观的态度对待它,还不忘给自己一个迷人的微笑。


  有一次,我和同学闹了矛盾,心情很糟糕,难免觉得有些委屈,但我毕竟是一个乐观的人,对着镜子,想着高兴的事,傻傻地笑着。刹那间,烦恼消失得无影无踪。在经过一天一夜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向她道歉……从此,我俩又和好如初。


  微笑是一种气质,气质得益于修养。笑也可以分为多种:温情的笑、苦涩的笑、开怀的笑、无私无怨的笑……你可以笑世界上的冷漠无情,也可以笑自己的愚昧无知……你也许会有所感悟,这些都蕴藏在这真诚的微笑之中。


  假使你懂得了微笑,你也就懂得了生活。给生命一个微笑,你也就体会到了活着的意义。快乐的时候要微笑,这样你会更快乐。悲伤的时候要微笑,这样你会更自信。总而言之,就是让生活多一点微笑,多一丝阳光,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