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听雨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5 14:57:54

  我是快乐而沉静的雨。我从天空中飘落,伴着我欢快的足音,花草荡漾出陶醉的笑意;


  我是温雅而张扬的雨。我从天空中洒落,伴着我轻柔的乐拍,万物舒展开紧蹙的额眉。


  春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看,我来了!柔似牛毛,亮似花针,密似细丝,闭了眼,听吧!你能听见我的诉说吗?我像一枝神奇的笔,轻轻一点,那抹绿意就在宣纸一样的大地上洇开去,洇开去……你听到我的生命力了么?


  夏


  “乌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我就这样来了,跳着洒脱的步子,奔腾而又热烈。我打着芭蕉,打着莲叶,打得接天的莲叶一片翠绿,左右摇摆的荷花映着那宽阔的荷叶,似乎在微微点头,它们在说着些什么?


  秋


  “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秋天的我冲刷了夏日的酷热,带来了习习的凉风,也留下了淡淡的忧愁。“秋花惨淡秋雨黄,耿耿秋灯秋夜长”,林黛钰在秋夜书写着自己的惆怅,——难道这秋雨诉说的便是这漫山的哀愁与留恋?


  冬


  冬天的雨不同于雪,它比那洁白、优雅、旋转飘落的雪花,还要多些风韵。它像那凛冽的寒风的坚硬,还像那冰雹的沉重。她是厚积而薄发的,她积蓄着力量。它落在窗外,告诉我:不要灰心,不要着急,我是希望的天使,带着春天的希望来了。


  四季的我都曾在每一个人的耳边轻轻地、轻轻地诉说。他们从我的声音里,听出了春的滋润,夏的凉爽,秋的哀愁,冬的希望。从四季中,听出了自然的力量,听懂了生命的声音。


  我是四季的使者,滋润着万物,安抚着大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