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想象作文:“美”胡子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4 22:13:32

  大家都说关羽是个美男子,却没人说张飞是个美男子。

  张飞就来搞调查,找原因。

  是因为关羽的卧蚕眉?NO。是因为丹凤眼?NO。更不是因为他“面如重枣”。

  最后弄清楚,问题出现在胡子上。关羽的胡子出奇地长,一直拖到过肚皮。张飞的胡子可没那么长。

  明白了美之所在,张飞去找神医华佗,希望求得神药,使自己的胡子赶超关羽。

  华佗听罢笑了笑,给了张飞一包神药,嘱他伴茶冲服。

  次日早晨,张飞开始遵医嘱服药。半包药水搅进茶水,没有异色。喝在嘴里,也无异味。服药后,立刻感觉胡根作痒,甚至能听见类似庄稼拔节的声响。张飞暗喜。中午,张飞迫不及待地去量胡子。怎么搞的?胡子非但没长反而缩短了半寸!

  华佗的名气大了,不容怀疑。张飞就安慰自己:也许长胡子跟玩股票一样,这是在做内部调整,下午还会反弹。可是形势并无好转,反而继续恶化。晚上再量,胡子整整短去两寸!照这样的速度不出两天就要“全军覆没”了。

  原来,华佗曾为关羽刮骨疗毒,从此对云长钦佩至极,视为第一偶像。华佗不愿张飞胜过关羽。于是,张飞的胡子就……张飞大怒!睁圆豹眼,咬碎刚牙,操起八丈蛇矛……

  然而三将军还是粗中有细。他看了看剩下的半包神药,来了个脑筋急转弯。

  关羽捋着美丽的长胡子,在帐中细读兵书。只见张飞进来,手里捧着一杯热腾腾的茶:“二哥,请用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5980129468.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