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景作文:乡村美景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4 20:48:39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望外婆,外婆住在一个小乡村里。

  我们沿着山路拾级而上,路边绿树成荫,花木繁茂,知了的叫声连成一片,山路旁的小水沟流水潺潺,山上郁郁葱葱,好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在那高低不平的丘陵上,一排排白墙黑瓦的村宅依路而建。在村东头,有一家小院,小院正中栽着两棵四季桂花树,树枝上开着一团团,一簇簇的桂花,散发着缕缕清香,这香气驱走了夏日的闷热,使人感到格外舒服。

  院前的竹篱笆上缠满了黄嫩嫩的丝瓜花、紫色的扁豆花,白色的瓠子花、还有那一朵朵水灵灵,鲜活活地招人喜爱的牵牛花。外婆站在院门口迎接我们,我高兴地跑过去,大声叫着:“外婆、外婆您好”!就紧紧的依偎着外婆身上。

  我站在外婆家门口,放眼望去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稻谷已经颗粒饱满,沉甸甸的,压的稻子直不起腰来。在微风的吹动下,稻浪起伏,刷刷地响,金灿灿得稻谷好像灿烂的彩霞洒落在田野。我和外婆走在田间的小路上闻着稻谷的清香,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挥舞收割的情景。

  乡村的生活带给了我一份浓浓的思情。我要是有一部照相机,一定要把起伏的山峦、金黄的稻田、西瓜地里丰收的景象和那头引亢高歌的大水牛,一一照下来。我不由得赞叹:乡村真像是一副自然、和谐的风景画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0891798248.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