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反对封建·哀叹黛玉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4 16:51:55

  翻开《红楼梦》,一位芊芊女子出现在我眼前,她提着花篮,细细哭泣着,吟出一首满含着悲伤的诗——《葬花吟》来表达自己无依无靠,孤独寂寞的情感。每每看到这,我总会发现书本被泪花打湿了一片。林黛玉,一个多愁善感,为爱燃尽最后一滴眼泪的一个弱女子,又有谁不同情,不怜惜她呢?

  《红楼梦》里,林黛玉与贾宝玉都是厌恶封建思想的叛逆青年,两人是一对欢喜冤家,好不容易走到一起,却因为“金玉良缘”的封建思想被迫分离,导致最后林黛玉郁郁而终,贾宝玉看破红尘出家,一个荣华富贵的封建大家族就此衰落。原本被万众瞩目的“宝黛姻缘”最终却只能被后人当做一场笑话。真应了《红楼梦》那两句话:“说到心酸处,荒唐愈可悲。由来同一梦,休笑世人痴!”

  林黛玉和贾宝玉的爱情被世人取笑,但罪魁祸首不仅是王熙凤,最主要的是封建思想深深地扎根在清朝人民的心里。“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荣国府的人不相信封建思想,仅靠王熙凤一张嘴,又怎能破坏“宝黛姻缘”?封建思想在清朝和民国扎根最深,对人民的伤害最大。在当时又有多少人因为封建社会被逼迫成了封建社会的牺牲品!林黛玉和贾宝玉就是个例子。不单单是他们,巴金先生的名著《家》中,也有不少封建时期的妇女被逼迫成为了一个又一个的牺牲品。想到这,我的内心难以平静,因为封建这一个祸害,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严重甚至命都被封建这个“魔鬼”吃掉了!封建挖出来的大坑是时间都无法填补的!反对封建!替林黛玉惋惜!难道封建,还害得人民不够吗?

  若不是成立了中国人民共和国,中国人得到了自由,树立了价值观,可能现在,我们还在被封建缠绕着,被它一点一点地吞噬,毁了自己的前途。

  有时候,我真的很为林黛玉惋惜,如果她不是置身在封建迷信的那个大家族中,恐怕她就不会受到那么多的伤害,不会结束自己的前途。

  有时候,我真的想为林黛玉哀叹,如果没有封建,她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

  我默默地合上《红楼梦》,悲痛地望向天空,天空上又浮现了林黛玉这位芊芊女子,她正微笑地看着我。不知什么时候,又有几朵泪花滴落在我的书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36638376528.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