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西游记读后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4 16:46:17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好书,那就是四大名著之一:吴承恩的《西游记》。这本书把我带进了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它描述了孙悟空大闹天宫和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赞扬了以孙悟空为主的师徒四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可贵精神。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塑造的人物个个性格鲜明,让人过目不忘。孙悟空本领高强,神通广大,嫉恶如仇,英勇无畏。西天取经的路上,他不惧艰险,不怕困难,一路扫荡妖魔鬼怪,征服了邪恶势力,是一个真正的英雄。猪八戒好吃懒做、见识短浅,一遇困难就退缩,但他也有优点。在与妖怪的斗争中,他总是挥舞钉耙勇猛战斗。而且他淳朴憨厚,知错就改,也有可爱之处。沙和尚虽然本领不如孙悟空高强,但是他忠厚诚恳,任劳任怨,正直无私,一心一意的保护师傅。他们的师傅唐僧虽然有很多弱点,比如说是非不分,善恶不明,经常被妖怪蒙骗,错怪悟空,但他很虔诚,一心向佛,下决心要取回真经。他的信念是四人西天取经的精神支柱。

  总之,他们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所以在取经的路上,他们也有过争执和冲突,比如说:在三打白骨精这集中,悟空打死了化装成人的妖怪,唐僧误以为悟空乱杀无辜,就念紧箍咒惩罚他,还把他赶回了花果山。但是当唐僧遇到危险时,悟空不计前嫌,再次把他救了出来。就这样,他们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互相依靠,一路上历尽千辛万苦,战胜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了西天,取得真经,功成圆满。

  《西游记》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它让我明白了做事要有坚强的意志和恒心,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做到底,不断努力,才能成功。做人要尽量宽容和理解别人,要看到别人的优点,不要老盯着别人的缺点,斤斤计较。大家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才能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36338731021.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