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观后感:《一代宗师》观后感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4 16:28:36

  电影《一代宗师》终于上映了,在历时三年的拍摄之后,《一代宗师》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看过了电影《一代宗师》之后,心中有很多的感触。《一代宗师》几乎没讲叶问的个人大成就,没有痛揍日本人,没有带一笔李老师。在没有大BOSS的情况下,打的都是一帮不算对手的对手,与宫二的过招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对决。影片截取了影响叶问的几个关键人物,其中的重中之重正是宫二小姐。很多人说,张艺谋和李安懂章子怡,但就之前的《2046》和这次的《一代宗师》来看,王家卫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章子怡几乎成了后半段的关键人物,风头盖过了内心翻滚但又刻意封闭的梁朝伟,尤其是摄像机长时间聚焦下的表情特写,几句标准的王家卫台词,一行泪垂落,她的表演确实大大超乎意外。可能在这个瞬间,宫二小姐与其他王家卫作品的痴男怨女合为一体,他们不给自己留有退路,活在当下却封锁了内心,只能喟叹过去。而一部“动作电影”的高潮部分不是锋芒毕露的打斗,反而是一段暗潮涌动的真情告白,或许,这就是王家卫的得意之处。

  影片的时空线索不仅是跳跃式的,而且被有意打乱,一会天南一会海北。王家卫继续给片中人物设置了时间问题,由20xx年的大年夜带出了十年前的大年夜,由宫二的不知所踪引出了大南茶室的离别感言。几次拍照留念,一是给时间标记号,再者是注视叶问的人生变化轨迹。在鸦片细节的触动下,《一代宗师》有如OnceUponaTimeinROC,民国往事。有些段落是幻觉想象,有些段落又是清晰真实,来回往复,几十年一梦。

  无缘再见宫家六十四手,对叶问来说是一种情感的失落,对编剧徐皓峰来说,那却是民国武林的不复存在。他们的缺憾都指向了过去,然后合二为一,这便是贯穿多数王家卫的时间主题。无论是阿飞和周慕云的xx年代,何宝荣跟黎耀辉的97大限,周慕云小说里的2046,这些人总在试图找回记忆却不得其法,这就是王家卫的三板斧。无数人深知王家卫的成名绝技,尝试模仿搬用抄袭挤兑,无奈,个个不得其法。偶有一些致敬者,学得三两皮毛,就让很多人兴奋不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352895188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