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我爱我家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4 16:14:15

  绿色的,是郁郁葱葱的林木,有宽有窄、有高有低,像一张张绒绒的毯,覆盖着陆地,不仅赐予了万物生存的氧气,还给予了我们养活自己的丰富物产;蓝色的,是波澜壮阔的江河、海洋,从东到西、从北到南,像一匹匹熠熠生辉的绸锦,缠绕着陆地,不仅赐予了人类无穷的智慧,也给予了我们广阔的胸襟;橙色的,是层峦叠彰的高山峻岭,有蜿蜒,有曲直,有高大,有矮小,像一颗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镶嵌在陆地的怀抱,更赐予了我们坚强的毅力、强壮的体魄。我爱我的家。


  在地球的东半部,最漂亮的太平洋西岸,有一个古老而年青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的祖国、我的家。


  皑皑白雪的昆仑山脉,不仅矗立在世界的屋脊,还孕育了黄河、长江,从此,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滋养了秦皇汉武,更滋养了我们90后为中华之崛起而拼搏;苍翠挺拔的大小兴安岭,为我的祖国遮挡严寒;广柔肥沃的江南水乡,为我的祖国丰衣足食;长城、日月潭,故宫、兵马佣,在我的祖国、我的家。我爱我的祖国、我的家。


  在长江上游的南岸,有一个风和日丽、景色宜人的地方——重庆市巴南区渔洞镇,是我的家。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茂密的银杏树叶,伴着小鸟儿的欢唱,给我带来嫩芽、花朵、泥土的味道,那是春风中,妈妈最亲切的“幺儿,早晨好!”;中午的灿烂阳光,透过明亮的阳光窗户,斜斜地温暖着书桌前我,给我带来“安妮”、“卓雅”和《青年近卫军》,那是夏季荷花香,爸爸最殷切的“幺儿,要努力哦!”……


  家是什么?家,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集体,是充满了爱的世界,是一个永远温馨而动人的话题---在这里,父母用慈爱的伞为儿女撑起一方晴空,儿女用孝顺的心给父母奉上一杯香茶;在这里,洋溢着浓浓的师生之情、伙伴之谊,甚至在神奇的动物世界中,也演绎着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


  家是什么?家,是人生的驿站,迷茫时得知路灯。在一生中,总会有累了或迷失方向的时候。生活的琐事,学习的烦恼,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金钱的诱惑,对物质过高要求会让你迷失方向,这时的家就像一位长者,让你迷途知返。


  家是什么?家,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长而精彩的人生插曲。他承受着我们的一切。当我们内心受到创伤的时候,我们不必伤心,因为家成了我们一生的伙伴,我们的知己。


  家是什么?家,是一个避风的港湾。家的和谐,家的静谧,家的惬意……家啊,是一个理解奉献思念呵护,是圣洁宽容接纳和谐。周国平先生曾在一篇文章中写过:家是一只船,在漂流中有了亲爱;家是港湾,是人生漂流休息的温暖港湾;家是岸,是我们人生航行的起点和终点。


  有人说,家是一种感觉。我觉得,家是一块肥沃的土地,是一方湛蓝的天空,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是一湾平静的海港……家,或许真的也是一种感觉——安全、温暖、祥和……她催我努力进取、热爱生活、诚实做人,她是我心灵的依托,她是我爱的摇篮。


  然而,前不久的一件事,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懊悔。一次重要的小升初择校考试,我竟然考得十分糟糕!想到父母的期望,我泪眼朦胧……“儿子,别难过。这点挫折算什么呢!其实,生活就好像一面镜子,你对她微笑,她才会对你微笑啊。振作起来,重新开始吧!”我从父亲坚毅的眼神中看到了信任和鼓励。“宝贝,来,把这杯牛奶喝了吧,不要紧,妈妈永远相信你是最棒的!加油啊!”抬头一看,妈妈端着热腾腾的牛奶,微笑着望着我,眼神中绝无丝毫责怪。此时,我心中那感受,像开闸的洪水,奔涌而出……我品尝着稍带咸味的牛奶,望着妈妈笑了。


  家,仅仅是一种感觉?不,绝对不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