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读生命生命有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4 14:54:55

  妈妈,妈妈,生命是什么呢?”在一个洋溢着灯光的快乐的夜晚,我向妈妈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妈妈拍拍我的头,说:“孩子,生命不在于它是什么,而在于它的意味是什么。”我总归有些迷惑,问:“生命意味是什么?”妈妈只是微笑不语。

  读了《生命生命》,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让我迷惑的夜晚我提出的问题和妈妈看似深奥的回答。忽然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气!

  《生命生命》通过求生的飞蛾、破土而出的瓜苗和跳动的心脏告诉了我们生命的存在。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让我限的生命体现出无现的价值!

  本文的作者杏林子,是一位台湾女作家。她是最有权利放弃并痛恨生命的人——残疾人。但是疾病和痛苦并没有使她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反而增加了她对爱与生活的追求,磨砺了她的坚强。她有一句名言:除了爱,我一无所有!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气!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间最宝贵的,最值得珍惜的。生命的意味不在于你做得结果怎样,而在于你做什么,是否认真过努力过。让我们都来珍惜生命,热爱并发展我们独特的生命,用爱与坚强去谱写一曲生命的赞歌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29663592102.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