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议论文:如何把握时间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4 14:05:52

  周三下午,和朋友到西湖国小研习,捷运上看见许多赶时间的人们,「赶时间,赶时间」,不论电话中,或两人的寒暄,总是挂著一句「我赶时间」,可是,他们真的在「赶时间」吗?看看身边,那些步伐赶不上「羊儿」的牧羊人们,他们真的在努力追赶「羊儿」吗?还是只是随口说说?

  有些人一生过得充实、有意义,说不定在地方上还颇有名气,但有些人却漫无目的、无所事事,有时还被家人无情唾弃,这是为什麽?公车上,能看到有些人念念有词,甚至有些人拿起笔记型电脑整理工作资料,有些人闭目养神……,这些都是现代人善用时间的例子,我们应学习他人把握时机的优点,并充实自己。

  清晨,空气清新宜人,我便伸伸懒腰,到书桌前,预习老师今天应该会教到的课文,早餐时,一边看著冰箱上的公式、单字,一边吃麵包、喝牛奶;上课时,认真聆听,如催眠曲般的教课声,也可以是进行曲,振奋起来,勤记笔记,下课、空档、便可以将作业写完,晚上在家,便可以自由运用时间;睡前,千万别急著梦周公,複习複习今天上课的内容、顺便整理笔记吧!还有步行到补习班时,也可以看看字卡把握时间。

  六年级,课业开始繁忙和准备国一接轨,时间越来越紧迫,但是「时间就像海绵中的水,只要愿意挤,总是还有的」只要仔细安排,还会发现,有时间沉浸在课外读物,享受运动的兴趣,看场精彩的电影……,时间经过安排,其实也并不是想像中的紧迫呢!

  书桌上的沙漏,时时刻刻提醒著我们,时间不等人,千万不要浪费光阴,因为「生命固然短暂,我们却漫不经心的浪费时间,使生命更为短暂」,希望人人都能把握时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2670627961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