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随想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2 21:03:00

  我们正走进五彩斑斓、朝气蓬勃的青春花季。步入青春,我们会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在生活中逐步形成自己的健康的个性和积极的人生观。每个人都渴望青春,憧憬自己的未来。

  古往今来,就有许多智者和哲人,以他们的洞察力和智慧,总结出许多人生的名言警句。像孟郊的:“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萧伯纳的:“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像是犯罪。”等等很多很多。

  孟子说过:“君子有终身忧。”越是圣贤豪杰、就越是责任大,而在他们看来青春是每个人一生的光辉史,所有的努力、奋斗的精华都在这一阶段,也就是说在青春时期我们应努力学习,把我这短暂的升华机会,使我们的未来有更好的基路石。

  对青春这个话题,我有个想法,就是我们的青春是否该“敬”是否该乐。梁启超曾说过凡是职业都是有趣味的。而青春又何尝不是一种职业呢,我们就是这青春学校的的学生,每天不懈的努力、奋斗。争取早一天能在学校毕业,早一点融入社会这个大课堂里。奋斗我们的精彩人生,减轻我们身上的重担,到死也心安理得。

  真正的青春不是随口而出,而是我们认真的体会人生道路的这剂调味品,细心的勾勒白纸的色彩。

  青春如花似火。灿烂热烈,是我们人生交响乐的序曲。即使有困难,有曲折,有痛苦,对我们来说,也是有益的经验,能使我们得到宝贵的经验。借用《孤独之旅》的话,我们长大了,我们坚强了,青春让我们充满热情,充满朝气,充满希望。

  同学们,为美丽如花的青春奋斗吧!加油,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