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军训心得作文:军训心得体会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2 18:07:14

  今天是高中军训的第三天了。


  不知不觉,三天悄然离去,依稀记得出来之时操场上同学们的抱怨感叹,面对火辣的太阳,炽热的阳光扑在身上,犹如火烤一般,不一会儿就滚烫烫的。


  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识到的人满为患,食堂吃饭要排队,洗手间洗脸也要排队,甚至走路也串糖葫芦似的拥拥挤挤,每次洗手间排队时,晚一步就可能洗不到脸,我苦笑着叹息:或许世界本就是一个竞争的世界吧!


  我们十班的教官是一个很好的教官,刚开始,他让我们非常严格地站军姿、走军步……有些讨厌他的苛刻,可是两三天过去了,他为了我们的训练,为了我们的纪律,润喉片起不到作用,嗓子都喊哑了!看到我们嬉笑玩闹那一刻他的皱眉,我忽然有些内疚。我想我们不能那么自私啊,晒太阳的不只我们,还有他啊;走军步站军姿的也不只有我们,仍有他啊!一遍遍的示范,一声声的号令,如此的负责任,难道就该换来我们的不尊重、不体谅吗?


  我们应当反省一下了。


  想到“教官”“高一十班”此类既熟悉又陌生的词汇,我不由得想到曾经看过的一部电视剧《青春抛物线》,情节是那么的真实,那样的青春少年英气正是我们青少年所特有的,我们也应珍惜,在珍惜中享受。


  我想了一下午,我很喜欢我们十连的教官,之所以喜欢他,或许正是因为他身上有那种军人的气息,是正义的,阳光的,更是帅气的。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踏实感和极大的震撼。


  今天下午,教官让我们在火热的阳光下站了二十分钟的军姿,一动也不能动,动就要打一声报告,我们都只能坚持。


  坚持坚持着,就成了习惯。例如学习也是这样,我是个笨小孩,但不是个懒小孩。这句话改自于我初三老师日志中的一句,我觉得很有道理。人们都说,高中三年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可以影响一生,我知道我不聪明,但我一定要养成勤奋的好习惯,虽然初中生活已有先例,可那与高中比起来就是毛毛细雨,简直不值一提。也是军训站得这半个小时的军姿,让我明白了坚持没有什么难度,关键是要端正态度,永远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就不信它学不好!


  首先要克服学习的第一大阻碍——早恋。处于青春期,心理发育不成熟,许多事想得太过天真,总是意气用事,这些都是普遍现象。但我应该相信,理智会克服冲动,不要因一时的激动而异想天开,最终铸成大错。谈恋爱这个问题,应当离我还很遥远,谁说女子一定要恋爱、交男朋友、嫁人了?亦舒说得好:“有才能的女人靠自己过活,没才能的女人靠嫁人过活。”我想做前者,不想做后者。现在写下这一段,就是要留给以后迷失了的自己看。相信这个,不会错!


  其次是要克服小说、电视剧。初中生活中我感觉自己对这些娱乐入迷太深,往往陷入便不能自拔,常常为别人虚构的情节或喜或悲,丢失自己。所以,我应当克服掉。


  小小的军训,第一次的军训,也是高中唯一一次军训,虽小,影响却极大。


  军训仍要继续,我将倍加珍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