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军训优美段落:军训的感言——坚持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1 19:30:22

  很早没有早起的我,早早就背着书包出门了。


  因为我,即将迎来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


  对于军训,我可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之前的士林和五四,不都是打着军训的名头进行的吗?


  可是,当我们的教官踏入教师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错了。


  我被临时分配在六班。六班的教官是个女教官,可是,用我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女汉子”。教官很严厉,很严格。可在军训时,当她用球鞋踏出了皮鞋的效果时,我服了,心服口服。


  这些都是后话了。还记得第一天的开营仪式,我们站着军姿在太阳下一动不动的站着的时候,我已经完完全全的做好了心理准备。那么热,那么累,还只是个开始。


  可出乎我意料的是,没有跑步,没有引体向上,没有各种超负荷的剧烈运动,有的只是各种动作的训练:立正,稍息,跨立,蹲下,起立,四面转发,敬礼,礼毕,原地踏步,踏步走,跑步走,立定......当我知道训练的只是各种动作的时候,立刻放松了许多。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些动作,练得久了,我的脚后跟,便痛了起来。那是一种钻心的疼痛。甚至比当初徒步虎跳峡的时候还要痛。


  穿着军装带着军帽,如果让我用两个字来概括军训,那便是累、热。汗流浃背,使我平生第一次那么渴望喝水。让我平生第一次那么想要休息。


  第三天,分班的结果出来了,我被调到了二班。也从二连来到了一连。二班的教官也是个女教官,不同的是,平时对我们很温柔,但训练时,严格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脸的连长严厉,但很幽默。不时的几句笑话,让严肃的军训时光多了几分欢笑。


  还有那首军歌《团结就是力量》,那种扯开了嗓子喊的唱歌,不止一次的让我感觉嗓子的抗议。


  时间来到了29日,转眼过去了5天,我的第一次军训也来到了最后一天。


  那彩排了两次的会操,也终于在老师们的注视下开始了。从一开始的跑操开始,我们便用尽全力,争取做到最好。而军训,也在会操结束时画上了句号。换下军装的时候,我突然有了那么一丝的不舍。不舍这五天来的累,不舍这五天来的笑,也不舍,那份执着。


  多少次,我想放弃。多少次,我想喊出那声“报告”。可是,我最终没有喊出来。因为,我想证明给别人,也证明给自己看,我,不比任何人差。


  笑中带着累,苦中带着甜,夹杂着夹被的汗水和口干舌燥的感觉,这对我来说,就是军训。


  而在军训之中,坚持,是最重要的一点。不为夸奖,不为赞扬,只为那份灿烂的荣誉,那份执着的证明和一个无憾。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