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写景作文:乡村游记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0 20:40:41

  今年的春节,妈妈带我回到她的故乡——江西的一个小村庄(肖家村),那是妈妈小时候住过的地方。

  今年的春节天气格外的好,那里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大年三十,妈妈带我去寻找她小时候的回忆。我们沿着一条小溪走着,这条小溪绕过村庄,清澈的溪水缓缓流淌着,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这时看见了妈妈小时候照顾她的老奶奶,她正在放牛,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奶奶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但精神矍铄,她们互相依然还记得对方,寒暄一会儿。我们往前走着,那里有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地,还有几头牛儿在小溪边吃草嬉戏,自由自在,突然天空飞过一大群鸟儿,是因为春天到了吗?鸟儿们飞回来了吧。

  夕阳西下,我们下了堤岸沿着乡村小路往村走,有一大池塘的水葫芦,妈妈说当年的池塘是一池莲花,可能劳动力都外出了,莲花也被水葫芦取代了。池塘边是一丛竹子,一片生机盎然。走过池塘的小桥,就看见了肖家的祠堂,正大门的前廊是由四根红漆大柱子支撑,屋檐像一只展翅的雄鹰,上面还雕刻着龙的图案,涂上了黄、蓝、绿、红几种油漆,气派极了。祠堂的阶梯前,有两只石狮子,看起来威武雄壮,我上去摸了摸,石头坚固有力,他们似乎主持着家规家训,仿佛在告诫子孙后代做人要诚恳勤劳。走进祠堂一看,里面是一个四进的大厅,第一进内有一个大鼓,我还上去敲了敲,轰轰的鼓声响彻了整个村庄。过年时祠堂里额外热闹,有的在敲鼓,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玩牌……。最令人好奇的是祠堂不远处的那棵古老的樟树,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要十几个人才能合抱住,这课老树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打,雷电攻击,依然岿然不动,枝叶茂盛,它见证了村庄的兴起和发展,保佑肖家子孙后代平安幸福,真是一棵神奇的大树。

  村庄的生活多么美好宁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304655457681.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