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理想的作文:原来这里是天堂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20 19:59:23

  寻梦人在路上。

  他背着行囊,历尽星霜,踏遍山河想寻找他的天堂。

  路过和风细雨繁花路,他嫌没有动魄惊心的旋律激昂;踏过水深火热荒凉谷,他嫌没有鸟语花香的宁谧芬芳。他总坚信会有一个完美的地方,有急雨风雷之铿锵,亦有莺飞草长之清扬,他总坚信那才是他的天堂,最完美的天堂。

  却不知怀着这样的心思,他已注定寻不到天堂。没有完美的风景,亦没有完美的生命,却正是因为生命径迹的单一性而有了其剑走偏锋的独特之美。苏杭有君岑清婉莲曲悠扬,却未免少了剑气凝霜英姿狂放;戈壁有朔风砭骨鸣沙旷远,却未免少了春花秋月静谧清恬。

  可这丝毫不妨碍观者由衷地赞它们为“人间天堂”。

  而又有多少人,被一个追索完美的执念困在那条没有尽头的追梦之路上?

  这条路当然不会有尽头,只因没有人可以做到天衣无缝的完美。

  《圣经·旧约》中神让他的信徒杀死自己的骨肉以效忠,这何尝不是完美无瑕的神道背后的残忍?神犹如此,人又如何敢奢求?若无完美,天堂又在何处?

  佛说“一花一世界”,天堂便是那蓦然闯入眼帘的分明剔透的嫩蕊,天堂便是那浸润心脾的一抹淡香,天堂便是滚滚红尘中那一株懂你的、你懂的花树。无所谓山茫海阔,更无所谓浩瀚星河,其实天堂就是人生路上某一个时刻的一种感悟,停下脚步聆听错过的鸟语虫鸣,让曾经路过的风景恣意绽放在你的心灵,你会听到生命在歌唱,从每一个看似平凡的角落流淌出的富于诗意的乐章,你会恍然明白——原来这里是天堂。

  有那么一个人叫花满楼,他是天生的盲人,可他用微笑面对世界,他坐在小楼上看日落,感受晚风吹动的残霞的温度,一如他聆听雪片打在屋檐上的轻响,嗅晨风中含露的木叶的香。诚然,花满楼的生命只在古龙的文字里鲜活,可这不妨碍他的生命辐射出永恒的光与热,不妨碍他成为整部《陆小凤传奇》中最温暖的天堂。还有那么一对儿兄弟,花无缺和江小鱼,花无缺人如其名,完美无缺,江小鱼却顽劣不堪;然而却正是因为这份优雅的完美,让花无缺成为了一个纸人。

  在同一个故事里面对着同样的人,江小鱼爱过恨过,哭过痛过,而花无缺却只有翩然微笑着。

  这般无缺,就真的是天堂了吗?

  恍若天堂,却离天堂太远了。

  那是遥远的天际可望而不可即的虹光,圣洁无瑕,却永远不是你的,近在咫尺的触感也只有虚无。

  身边才有天堂,只有身边有天堂,这不是残缺美,生活只会因心灵的残缺而残缺,天堂就是触手可及的真实,是心灵,是承载着人间百味、你要用力去过的生活。

  寻梦人依旧在路上。

  行色匆匆间,他错过了近在咫尺的天堂。他不知道,原来这里是天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