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日记作文: 碌碌无为=怅惘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8 13:46:35

  今天是星期五,本满怀了对周末的期盼,于是从学校回来之后便关起房间门玩电脑,周五了放松一下自己!但两个小时之后,现在,心中便有些怅惘——莫名的怅惘——只觉得燥热的空气中缺了点什么!面对着这欢乐的可以放纵的机会,却怎么笑不起来。

  关了电脑,我抬头对着天花板就想:这究竟为什么呢?是游戏不好玩?还是因没有同伴而感到孤独?亦或是房间太闷了,缺氧?我将原因归于第三者上。

  马上起了身,开了窗、拉开了门。清新的气息一股股涌进来。轻风拂面,然而怅惘仍存于心中,似一双手——一双魔爪——紧紧扼住我的心。我烦躁,起了身在房间里乱走。走到书桌前时,瞟见了散乱的作业本。

  突然,似一支清凉剂直直打到我心里似的,我定住了!似有一股细流在我心里流动……

  仰头,刹那,恍然大悟!缺了……缺了——缺了忙碌,缺了作为,缺了奋斗!是缺了那愿望,目标,理想;是缺了为之的努力、奋斗、呐喊!噢,这一刻,心中澎湃;一颗心——一片翻腾的大海……

  碌碌无为=怅惘,奋斗=作为=收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