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写人作文:她是个书呆子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7 12:01:15

  “嘿!书呆子,咱们去玩跳绳呗!”班长在叫她。她呢,意料之中地对我们微微一笑,继而想都没想地摆摆手,说:“我不去了,我还要看书呢!”

  这,就是她的招牌动作。她,也是我们班最出名的明星雯雯。

  雯雯长得挺漂亮挺可爱的,一头及腰的黑色长发,雪白的鹅蛋脸,细细的柳叶眉,高颧骨,精致的眼睫毛细细密密,黑得出水,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白色大边框眼镜,薄薄的花瓣唇,再加上她纤细柔美的身姿,大家都说,雯雯应该是个天生丽质的艺术家,可是呢,雯雯不愿意当绣花枕头,她啊,最大的爱好只有一个:看书。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们一见到她,她几乎都没干别的事,都在自己座位上端端正正地坐着,纤细的手捧着一本名著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和几个同学曾细细观察过她,只见雯雯像不知疲倦的机器人一样在那儿坐了半个多小时,连位置都没挪一下,要换做是常人,肯定早就腰酸背痛了。我们都佩服雯雯的执着和耐力。

  可是,我刚开始认识她的时候,却一点儿也不对她感到喜欢,还时常觉得她这个书呆子有点儿傻。对于我们叫她书呆子,雯雯一点儿不介意,还把它当做一种赞美。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文艺汇演,大家经过了几场考试的折磨,早就对这样的活动迫不及了,那天下午,第一节课铃声还没响,就都跑到操场上去站抢位置看演出了。可是,我们一群人跑下来围在这儿等了很久都不见雯雯。我于是又跑到五楼去,推开教室门,差点晕菜,雯雯这个书呆子,果然又在看书!

  她就像尊寂静的小仙女雕塑一样静静地靠在雪白的墙上,戴着她的白色边框大眼镜,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书上的文字,差一点就把要钻到书里去了。真是没见过如此尽职尽责的书呆子!我大声喊她:“雯雯,别看了,说好的下去看表演呢!”

  “啊,别急,还有一章,我很快就看完,求你了,等我一下,就一下,马上就看完了……”她头也不抬地快速请求我,更加疯狂地把整个身子都倾到了书前,伸出手指来小心翼翼地翻页,又耐心地指着那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蠕动嘴唇默念着:“我看到那火红的太阳从天地间一跃而起……”

  看着她痴迷的样子,我真是哭笑不得。最后,我们俩都没看成演出,我后悔死了,可她呢,一点儿不遗憾,小手一挥,潇洒又开心地说:“这没什么,不过是演出嘛,今天我看了足足五章小说呢,真是太过瘾了!”

  哎,这个书呆子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