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叙事作文:我最难忘的回忆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6 00:16:49

  投醪河依旧宠辱不惊地静静流淌,古樟屹立不倒又平添了几层新绿,幼翁山记录着莘莘学子切磋的身影,古碑似长者般向我们诉说着府学不屈的灵魂,泮池的荷花在花开花谢中嗅着这古老学宫气息,跨过戟门、走上状元桥,穿过大成门,一层一层的拨开着府学校园的面纱,流露出属于稽中学子的那份骄傲。

  ——回忆,成长在那熟悉的教室里

  二班——一个伴我将近三年的班级,我为生在这个班级而自豪。但又有都少人知道,这分自豪,不是我自打进入高一就有的。高一的我,在这个班级里,显得是如此渺小,与它如此的格格不入。难以适应的高中生活悄然消磨着我曾经跨入这个班级的自信,使我变得越来越消极,成绩更是糟糕得一塌糊涂。俨然,我对这个集体充满着怨怼,想要摆脱它。但是我后来知道,自己必须奋进,家长老师还殷切地期望自己有所突破。我很庆幸自己还能留在这个教室,这个原本该令我厌倦的教室,但我却将其视为一个新起点,我暗暗发誓要放下往昔的包袱,对这个教室重拾信心。源于这份自信,过去它给我的阴霾都得到了消散。我的成绩上来了,自己也对这个班级充满了自豪感,我深切感受到它给我的快乐。同一个教室,却是不一样的自己。我在这个熟悉的教室中获得了新生,让我的到成长。

  二班,让我怎能不爱她。

  ——回忆,飘荡在那回廊晚风的岁月里

  每每晚自修开始前,总喜欢和小伙伴们游荡在回廊上,手挽手地谈天说地,聊聊班级内的八卦,谁跟谁怎么怎么了,谁今天干了什么逗逼事了,而我时不时也能用逗逼的言语令人捧腹大笑。抑或是聊聊一天中的烦恼事,相互给予一些安慰。就这样,一天中遇到的烦心事全都烟消云散,白天的疲倦感也不复存在了。我们勾肩搭背,倘遇上班主任暗巡,又该说我们“幼稚”了。假若在晚自修上想起方才讲到的笑话,一不留神就会将思绪带偏了。

  笑声,让我怎能不爱她。

  ——回忆,收获在那亮晃晃的灯火中

  如今已踏上冲刺的征程,教室里同学们奋斗的身影与头上的灯火相衬显得那么的和谐。不只是学生,老师也与我们并肩作战。老师们辛勤地在灯火下改作业、备课、总结我们的易错点,他们不为别的,只为我们能在人生的那一场战斗中胜出,静待出我们展现喷薄之姿。灯火下,学生和老师正携手谱写我们最美的记忆。这份记忆,终将使我们难以忘却。

  灯火,让我怎能不爱她。

  大成门内留步,状元桥上驻足,幼翁山前踟蹰,敬一亭畔沉思。

  回忆,让我怎能不爱她。

  而这些美好的时光,不久会离我们而去,但这三年的回忆,却不会远去。我在稽中的蜜饯与苦果、欢乐与烦恼,笑、泪,编制在一起,她可能不会是华章,可能只是一段普通的小乐曲,而对我,却是无法交换的珍本。感谢稽中,我在这三年收获了很多,离别的行装也是沉甸甸的。

  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也许是欢乐,也许是忧愁,谁又能决定去和留!人,总是会在走新路的时候恋着旧路,而路也总是在懵懵懂懂地恋着旧时走过去的人纵使我们流着泪,流着沉甸甸的盐质很高的泪,我们也会在告别的站台上挥挥手,笑一笑,就这样,转过身去,打点好高中三年对我们的馈赠。就算是泪,也是浸着糖水的;就算是笑,也是笑里带泪的。回忆,让我怎能不爱她。

  落笔处,想起白落梅的一句话:你是锦瑟,我为流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