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人作文:最难忘的老师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6 00:07:26

  一、从来没想到会是你。

  一个瘦小的身影踏入高一一班的大门,是你!第一次在晚自修上已经和你打过照面,but,我并没有对你留下好印象,甚至闹得有些不愉快。所以我便隐隐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哎呦,完了,落在这个老师手里,感觉死定了!”我在位置上怨天尤人。

  二、刚送走我们“临时”的历史老师,满脑都是对你的幻想。缺少交流的我们,还没摸清你是什么底细,只好认认真真的听课。你自己说,你的字写的不是特别好,但在我切切实实看清了你的板书之后,便由衷赞叹,那是多么漂亮的柳体字啊!没有草书的龙飞凤舞,没有隶书的方劲古拙,没有行书的矫若惊龙,那是一种娟秀的美,那是一种清婉的美,那是一种精到的美。小小的身体伏在黑板前,尽心尽力的书写。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能将板书练得如此炉火纯青之人,我还有何不放心你的能力呢?于是,我便从此精心做笔记,认认真真背书,唯你马首是瞻。

  三、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何况我也不是什么圣贤,总会有错。也许是厌倦了这种三点一线的生活,我开始喜欢静静的临窗而观,窗外的参天碧树,广袤绿茵,还有高高的白杨树上的一只只的小松鼠,都能启发我的灵感。那天,你刚刚讲到第一次工业革命,据说很难,当我准备聚精会神的做笔记,语文试卷上的一句话激发了我的灵感,让我瞬间“文思泉涌”。我开始纠结到底是听课还是写随笔。最后,欲望战胜理智,我开始偷偷的写随笔,为了防止被你发现,我就将作文本放在历史书下“光明正大”的写了起来。铃声一响,你讲完了,我也写完了。你为今天顺顺利利的讲完课而开心,我则为顺顺利利的写完随笔而没被你发现,欢呼雀跃。

  第二天一早,我感觉右眼皮一直跳,有不祥的预感,心里忐忐忑忑的。果不其然,中午就被你叫到了办公室,桌上则是一本练习,满眼的叉叉。我暗暗叫苦,完了,不用说,要挨批了!你好像知道一切似的,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也不问我个中缘由,开始为我细心的讲述错题,上一节课的内容,语气温柔,如八分贝的三月春风拂过我的耳畔。我不由郝颜,心中惭愧的要命,接受了你的第二次讲述。不知为何,这一课,记得特别容易。

  四、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我们私下里都叫你“娘娘”,偶尔也叫“陈青天”。毕竟古义“碧宵”就是“青天”嘛。

  快要学业水平测试了,那是高一最后一节你的历史课了。你踏着铃声进来,开始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是最后一节课了。最后一节课?我们都有些茫然,匆匆忙忙的高一就要过去了?课上的气氛有些压抑,于是你转移了话题,希望我们学考发挥出色,而你也凭自己出色的能力调去高三------那烽火连天的战场。我不禁有些担心,你是否承受的住“高压”,高三的教学会不会把你累垮?

  带着这些疑虑,终于迎来了学考。你说过,你等着我们创造辉煌。收拾东西离开学校的那一天,我忍不住去文综办公室看你。暗暗的灯光,你还在电脑前,我走进去,你很惊讶。我说我心里没底,怕考不好。你笑着看着我,肯定的说你能考好。我是相信你的,是的,我一定考得好!怀揣着你的信任,我定信心百倍,毕竟头上的那片天,是你。

  五、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是你的言语,总是想把现在的老师想成是你,总还以为那讲台上是你的谆谆教诲,总还以为那办公室里是你的温言细语,总还以为那是高一一班的走廊前被我们团团围住的身影,总还以为那是如春风十里般的你绽放的笑颜,不,何止那十里春风?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纵然是春风十里,都不如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