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第一次包饺子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5 21:54:05

 星期天,妈妈要包饺子,并要求我跟她一起包饺子。

  开始包饺子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就包了起来。包第一个饺子时,我先展开一张饺子皮,在里边放了许多许多的馅料,然后用手指沾点水,小心冀冀地以馅料为中心把面皮边沿捏在一起。捏好后,突然发现饺子上有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破洞,我一生气就把扔在旁边。接着,我若无其事地开始包第二个饺子,为了防止再出破洞,这次我放了少少的馅料,捏成后一看,扁扁的不象饺子,反而象一块饼干。我还象之前哪样扔到了一边。接着,我还是若无其事地包第三个饺子,这次,我稍微把馅料放得比第二个多一点,捏起来后,直直的象一列火车,一点也不象饺子。感觉包饺子太难了,就有点不想包了。妈妈看到后,不断地鼓励我,并说出我包的饺子存在的问题:馅多的饺子皮破了一个又一个洞,象个衣衫蓝缕的乞丐;馅少的饺子表面凹凸不平,象一个骨瘦如柴,有气无力的老人家。你看看妈妈包的这些,个个昂首挺胸,象一排排的“士兵”在接受检阅。妈妈告诉我:“饺子馅料不能放得太多,太多皮会破;也不能太少,少了显示饺子扁平或捏成一条长长象棍子而不好看。一张饺子皮大概一勺馅料就可以了。”

  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又有信心了。我一边包,妈妈一边教我……,我包了许多饺子,虽然我包的饺子没有妈妈包的那么漂亮,但也有个“士兵”的样子了,我很高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