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重温旧梦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5 21:36:49

  

  春季,油菜盛开的季节。

  坐在书桌前,感受着阳光的温暖,读着余华的《兄弟》不时的喝上一口牛奶。窗外飘进油菜淡淡的清香,一只蜜蜂停了下来,停在了我的手边。

  走下楼,漫步在田边,手在油菜花边轻轻拂过,听着蜜蜂嗡嗡的叫声,闻着油菜花的清香,不知不觉,我竟沉浸于其中。

  那位少女,将我从沉浸中唤出。

  她从我身边走过,可能是因为田里的路太窄,她撞到了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一位学生。当她反应过来后,她对我说了一句对不起,我说没事,又对她微笑了一下,她便走了,我也就走了。

  没走多远,我回头看了一下,我看着她的背影洁白色的上衣,黑色的裤子,十分朴素。一阵微风吹过,她那长长的头发便随风飘了起来。

  她可能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她便又回过头来对我微笑了一下。

  她的微笑,真的很明媚。

  在春日阳光下遇见如此明媚的微笑,何尝又不是一种美好呢?

  一眨眼,又到了春天,我仍记得那位少女,记得她的微笑。望着窗外那盛开的油菜花,我竟不知为何笑了起来。

  这十三年间,我不知相遇了多少人,又不知与多少人离别了。有多少人,昨日还是“挚交”,今日就无影无踪了。

  我为离别流了多少泪,我甚至自己都数不清了。

  对他人的牵挂,对往事的回忆,只希望能够回到过去用手挽回,可你早已不在灯火阑珊处。无情岁月,岁月无情,它贪婪的带走了多少回忆。

  相遇就是缘分,可它总被岁月更改。有时,那位“挚交”可能就在你身边走过,而你与他擦肩而过。

  有多少擦肩而过,就有多少刻骨铭心。

  风景再好,终究不属于自己。最美的风景,是有他们的风景。最好的结局,是与他最后的相遇。

  在记忆中,总会有些事,有些瞬间,让自己刻骨铭心,让自己感动,温暖了自己的整个岁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