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担当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5 21:35:58

  

  成长,是一片森林,你是一位孤行者,你面对着的是险恶和荆棘,而坚持你走下去的往往是意愿。转眼间,12年过去了,这条路还有好一段光景,我的心中,燃着那份强而有力的意愿。不得不说,是他,燃烧着热血的他,让我走下去,我相信,我一生也不会忘掉这张面孔——亲爱的毛主席。

  他的一生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他是伟大的,他担负着解放人民的责任,他做到了。这使得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毛主席,他伴我成长,这一陪,就是12年。他教会了我坚持,教会了我正直,更教会了我担当。

  我刚学会写字,老师就告诉我们:“长大要做个有成就的人,要像毛主席一样。看这就是毛主席。”我咬着手指头,一双大眼睛望上看,没错,我们这样相识了。我凝望着他的画像,放下了手指头,呆呆地看,看了好久。他深邃的眼眸,和蔼地看向远方,好像在眺望着什么,是人民吗?眼角细细的纹,写满的美好的祝福。他昂首挺胸,无畏的模样,心中高歌:“为了人民,努力奋斗!”我知道了,您就是我人生的远帆。

  长大了,我已经会读文写文了,虽然不好,但我在努力。一次看新闻,女主持人肃穆的说:“今天是毛泽东主席逝世37年,他是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领导人,在……”我随即目瞪口呆,筷子都掉在了桌上。不可能,毛主席难道已经……那天晚上我躲在被子里哭了,我不相信这个事实,可的确如此。我的两眼通红,亲爱的毛主席,您回来吧!从那以后,我奋发图强,我发誓要像毛主席一样,我要好好学习,为社会做贡献。那天,我明白了,这就是担当。

  四年级,我光荣地当选了大队委员,我们要让学习变得更好,这个重任压了下来,想到毛主席,我不退缩,我欣然的接受,开始努力。有一次一年级入队活动,我一丝不苟,跑前忙后,那时还很热,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没有一丝风。大家都坐在阴凉之下,我不肯,到处跑,汗水顺着脸庞的轮廓滑下,滴在地上,我的衣服已经湿透,若不是在操场上,真以为我是在水中玩闹后,起来的样。我一遍一遍的校对流程,不容一点差错,我的脸已经红得像操场旁那棵凤凰木六月开花时的红颜荡漾。一切完毕,我跌坐在椅子上,一阵凉风吹来,吹得人无了辛劳,我想起了毛主席,一切为了党和人民,这是担当,这是我为学校做事的担当,我发誓把它做好。毛主席,我做到了!好像看见了毛主席对我笑,那是赞许和肯定。

  转眼间,六年级了,我是校督导队员了。每周二早晨,我克服困倦,很早去到学校,准时上岗,以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面对同学,即使很辛苦,可我想到毛主席,为人民服务,我就有种自豪,骄傲,我在为大家服务。可是,道路总是坎坷的,免不了与老师们的争辩。那一次,我们执行公务,在眼操期间,一位同学睁了眼,我们扣了分,可那位老师却来了,开始和我们争辩,说我们不应该针对他们。那是百口莫辩呀!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我们也没办法,最后只好道歉走人。我委屈,可又有什么用呢?我趴在自己的书桌上,想着:毛主席爷爷,您当时也这样艰辛吗?退出,可是,我又不想,这是为大家服务啊!这不是毛主席对我们期望的吗?多么累呀!退出。不行,不可以……我的内心黑白天使出现了,我犹豫着,最后,我选择坚持,继续。因为,这是担当。

  这么多年来,毛主席一直陪伴着我,告诉我担当,像他要为人民解放那样。升旗仪式下,我举起右手,敬着队礼,仰望着那面五星红旗,心里想到了毛主席。毛主席的热血染红了那面旗帜,激起了人民的希望。而使它飞扬的是天地之间,奔腾的,生生不息的那份担当。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