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意外之美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5 21:31:56

  时间:2019-08-0717:44:56

  风轻轻吹来,黄澄澄的柿子在摇曳的树枝上静静地晃荡着,我坐在椅子上,感到十分惬意,使我不由得陶醉到这幅画作之中,便勾起了那段埋藏在心底的深刻记忆……

  美术对我来说可以算是一门偏科,因为在成绩单上属于我的哪一行,等级“A”是寥寥无几,首先映入眼帘的绝然是“B”,这一切都源于我一开始接触美术时认为它是一门次要科目。可在与其他同学的作品成绩的强烈对比下,我才感受到什么是羞愧。我于是便开始好好学习美术。

  那是一次意外……星期三下午,上课铃声如浪花般清脆,涌入我的耳朵,王老师踩着点来到了教室。“今天我们学习构图方式,说到这儿,平日里我们看到的曲折蜿蜒的小道就可以间接视为‘S’型构图。”她拿着粉笔不紧不慢地在黑板上向我们展示着,“当然还有其他的构图方式,比如斜线型,倒三角型等等。”A4纸发到了我的手中,我的脑海里完全是一片空白。我扭过头,看向窗外,枫叶随着风逐渐飘舞落地。紧接着,我扫视到一个已无植物的花瓶,我想象着花儿插满的景象,那正是一种倒三角型的构图方式。

  随着脑海中的想象,我开始了我的创作。我拿着打草稿的铅笔像模像样地在白纸上画着,我的手颤颤巍巍地描边,这是为了使划痕显得更深,但是由于手的颤抖,划痕呈锯齿状延绵不断地出现,这让我的画作增加了不少瑕疵。突然,一盘颜料不小心打翻在我的画作上,这次意外使我的画作变得一团糟,可幸运的是,在灯光的照耀下,我的画作呈现出许多不同的层次,在这些层次中,我发现了画作的不足,其中就包括主杆不够粗壮,分枝太过于浓密。

  通过观察完那些瑕疵之后,我开始进行修改,我用记号笔小心翼翼地描粗主杆……随即画上花朵,一幅黑白画便完成了。后来,我抽出彩铅开始上色,我将花儿涂上鲜艳的红色,用绿色彩铅为嫩叶涂上绿色,从叶尖到根部由浅渐深……最终,我的画作完善了。花儿富有了旺盛的生命力,个个都花枝招展着;也有些含苞待放,迫不及待想要绽放开来……

  不出所料,上交画作之后,我的成绩单上多了一个“A”,它像是印记刻在了我的美术道路的第一步;同时,它也是荣誉,印在了我的心中,使我难以忘却。

  蓦然回首,风静静地吹,我欣赏着这幅意外之作,作品上的花显得如此红艳,绚烂!而我将会永远铭记这意外之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