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你的和我的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5 21:30:36

  

  奶奶,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就像两条无限延长的直线,只有一刹那的相遇。

  那时我还小,是一个没方向感的孩子。你笑呵呵地将我带入你的世界。粗糙的手掌握紧那稚嫩的小手,你紧紧地不放,任由身体在行驶的公交车上左右摇晃。就这样,我被枯树枝般的手臂引着,来到乡下。

  你欢喜地拉着我的手,一面连声驱赶打着圈儿的大黄狗,一面急急忙忙快走进厨房。你拿着一柄小锅,打开锅盖,浓郁的香气溢满了整个厨房。舀上香甜的红色汤水,大颗饱满的桂圆,白色表面带着一层汤渍的草鸡蛋,还有一根鸡大腿,都迫不及待地钻入我的白碗,端到我的面前。

  我尝了尝。透过热腾腾的白气,我看到你咧开了嘴。没等我咽下这口汤,你就急切地问:“怎么样啊,好喝吗?”我尝到了甜味,高兴地点了点头。你笑得更开心了:“这是红鸡汤,以后奶奶一直都为你做。”我咬了一口桂圆,汁水冲进了我的喉咙,你笑着看着我,双手在衣服上蹭了蹭。

  后来,我上学了,去了城里,离开了你的世界。电话是你我的唯一联系,你常常打来电话,我也打回电话表示关心。后来,学业繁重,我也不耐烦了。在同一片夜空下,万家灯火的城市和寂静无人的乡村,我守望着桌前堆积的课本,你守望着床头的电话。有时回去,我和手机谈笑风生,你在厨房里端着那碗鸡汤,不忍心插足我的世界,沉默着。鸡汤渐渐凉了,两条直线愈来愈远。

  快要中考了,你打来电话,要父亲去一趟乡下带鸡汤回去给我喝。你腿脚不便,没想到,您竟然出现在家门口,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扶着膝盖。父母心疼您,要招待您进来,您看着我,摆了摆手:“我亲自送过来,,放心,我走了。”那柄用了十几年的小锅摆在我面前,我慢慢品尝着鸡汤,沉默着。鸡汤是热的,心是暖的。

  奶奶,我们的世界像是两条直线,但是,这碗鸡汤让我们的直线连成了一个圆。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覆盖在这两者之间的,是我们的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