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书信:给校长的一封信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5 00:20:00

  尊敬的卢校长:

  您好!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再过一年我就要升入初中了。我是三年级时从市实验小学转来的,在梅列区实验小学度过的这四年,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难以磨灭的记忆:我在大树下捉过毛毛虫;在操场上和同学们追逐打闹;在教室里享受学习知识的乐趣……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藏着我的许多回忆。在即将毕业的时候,我想向您提几点建议:

  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见许多同学背着沉重的书包,一步一步地慢慢挪着;有许多家长帮孩子背书包,理由是背这么重的书包会让孩子长不高。现在,电视上天天嚷嚷着要“减负”,可沉重的书包却依然压在我们的肩头。记得我以前在市实小的时候,老师中午从来不布置作业,我们中午都把书包放在学校,不用背回家。真希望我们学校中午也可以不布置作业,我们的作业可以变少,让我们可以背着轻巧的书包上学去,让家长再也不要担心孩子“长不高”,让我们真正得到“减负”!

  我校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学校,已有几十年的校龄。我们班上的许多东西,历史似乎也很“悠久”:门锁经常锁住了就打不开;窗户也常倔强地待在一个地方不肯动;电脑没声音,没联网,有时甚至连开机也开不了;课桌成了同学们的“创作天地”,桌面被划得一塌糊涂,课桌下粘着一大块一大块的口香糖,都已经变得硬邦邦的,抠也抠不下来。真希望您能够让这些年迈的“老人”下岗休息,让“年轻人”来代替它们的位置。

  漫步在我们的校园,可以看到挺拔的小叶樟树,它们日夜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像我们忠实的朋友;花坛里那些苍翠的铁树、绚丽的鲜花,像我们亲密的伙伴。可是这么美丽的校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画面——操场上四处散落的垃圾;突然从天而降的汽水瓶;塑胶跑道上粘着的一块块口香糖;有些同学对话时脱口而出的脏字……这些现象和校园里的美丽景色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是那样地碍眼,那样地令人感到厌恶。我真希望您能够采取一些措施,比如您可以在国旗下讲话时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也可以经常召开家长会,请家长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您还可以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从家长抓起,让这些不文明的现象早日从我们的学校里消失,让我们的校园焕发更加耀眼的光彩!

  卢校长,我衷心希望您能根治我们学校的这些“坏毛病”,让同学们拥有更多对母校美好的记忆!

  祝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