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状物作文:瞬间的美丽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2 22:20:29

  小时候,我住在外公家。每年夏天,外公家的昙花总是会盛开,那一盏盏状如灯笼的白花总会按时出现。可是,那时我还小,晚上昙花盛开时我总是在梦中。第二天我再去看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一朵朵低垂着头无力地吊在枝上的凋败的花朵——太迟了!

  现在我已不在外公家住了。可是每年收到外公的昙花干时,我总是想起那错过“昙花一现”的遗憾。所以,我决定要自己种一棵昙花:我一定要看到那瞬间的灿烂生命,那稍瞬即逝的美丽!

  我从外公那里带回了一枚昙花枝,将它小心地种在花盆里,日夜呵护。可是,一年多了,昙花长得却那么地瘦小,只有几根枝叶。我开始怀疑和担心起来:“我是否用错了方法?”我更加用心地照料它。“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夏天,枝叶上多了几朵小花苞,嫩嫩的,绿绿的。真期待那昙花盛开的一夜哪!

  日盼夜又盼,花苞一天比一天大,由绿变白。有的抵受不住日光的强烈照射,变红了,开不成花了;最强壮的仅剩下一朵了!它日夜汲取养分,一天比一天大。真希望这唯一的一朵能坚持到最后呀!加油!

  一个蝉鸣的晚上,月光温柔地照在这盆昙花上。为了能亲眼目睹这朵花的盛放,我已经等了许多个夜晚,双眼因严重的睡眠不足而红肿。我独自坐在阳台,昏昏欲睡。恍惚间,一阵清香拂过了我的脸颊,是那么的熟悉!我打了一个激灵。放眼望去,那朵我日夜盼望的昙花终于盛开了!在这月夜,她仿佛一个花仙子,在微风中轻轻起舞。在月光的映衬下,她又像一盏白色的灯笼,晃晃悠悠地向你靠近。花瓣上泛着一点粉红,啊!多么像小娃子可爱的脸蛋!特别是那昙花所独有的芳香,多么清幽!我完全陶醉在这梦幻般的奇妙世界里了!

  三十分钟过后,昙花开始慢慢合上。她悄悄地低下美丽高贵的头,犹如一位含羞答答的姑娘。最后,她竟睡着了!

  昙花的美丽就这样消逝了。那一年结花,就在这半个小时之间落谢了!那稍瞬即逝的美丽绽放,将在我心中留下永恒的印记。我深爱着这样一种由长时间努力进取和艰辛跋涉而成就的美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